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带动身边人一起跑起来 泉港长跑协会:因热爱而坚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5 10:20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12月9日,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正式启程,许多选手已信心十足,蓄势待发。作为晋江马拉松赛的特色之一,活力跑团向来备受关注,越来越多的跑团通过本次活动展现自己的特色。这不,泉港长跑协会的会员们也来了,他们坚持“带动身边人一起跑起来”!

  截至目前,泉港长跑协会有40多人报名参加晋江马拉松赛,报名仍在火热进行着,俱乐部成员们都跃跃欲试,报名人数不断攀升。泉港长跑协会会长陈碧华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本土的国际马拉松赛,大家都很重视,前两年参加的今年都继续报名参加了,之前没参加过的会员也纷纷参与其中。他们还表示,往后每年会带动更多人一起加入晋马。

  一传十,十传百,这极大地响应了该协会的主旨:将跑步这项运动推向身边的人,让大家一起健康运动起来!据介绍,泉港长跑协会成立于2015年初,目前有会员350多人。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承健康跑步、科学锻炼的原则,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加入跑步活动,推动泉港区全民健身的发展,获得各界的支持和认可,是泉港区最具影响力的跑步组织。

  “我们都是抱着一种很放松,尝试的心态去参加的,以安全、健康为前提才是最主要的。”陈碧华透露,“协会里各个年龄段的成员都有,对于跑步,大家都享受其中。”谈及此,她还为我们推荐了一位外号为“阿兵哥”的跑友。

  据介绍,阿兵哥今年50岁,起初因同事力荐与马拉松结缘,从此便爱上了跑步,并带动了身边许多朋友参与其中。令人佩服的是阿兵哥的坚持精神,在一次马拉松中,因为鞋子磨脚还导致脚趾头出现了黑指甲现象,最终,他只好穿着袜子走完了全程。

  闲暇之余,阿兵哥还经常跟人聊起“从跑马谈人生体会”,在他看来,从一场马拉松的准备到完赛的过程就是人生的缩影。他说,作为业余跑者,我们每参加一场马拉松赛都有大收获,每一条赛道都是跑友聚会的舞台。在他的带领下,身边越来越多人坚持跑步,也从中得到了快乐。

  (记者_张华玲)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