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8年1-9月泉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出炉 泉州GDP增速居全省首位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10-26 10:59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统计局获悉,《2018年1-9月泉州市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已出炉。据分析,今年以来,泉州市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好于预期,在全省位次靠前。

  今年1-3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684.95亿元,增长9.1%,增速居全省首位。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7.61亿元,增长1.8%;第二产业增加值3256.53亿元,增长8.7%;第三产业增加值2310.81亿元,增长10.2%;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0.4%、54.4%和45.1%。

  从生产指标来看,1-9月工业增加值增长9.0%,增速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提高1.2个和0.6个百分点,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居全省第2位;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0.2%,增速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提高0.9个和0.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位;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1.9%,增速分别比一季度、上半年提高0.7个和0.2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丰泽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汇报会

   新增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46亿元

  日前丰泽区委区政府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暨“项目攻坚2018”汇报会,会上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区和各街道经济运行、项目攻坚、经济普查等情况。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围绕区委“双创引领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开展“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项目攻坚2018”、城乡建设大会战、招商引资大会战等活动。全区经济运行呈稳中向好态势,1-9月,全区地区生产总值442.8亿元,增长9.9%,增幅高于年度计划1.2个百分点,与泉州开发区并列全市第一。其中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2%、12.4%。

  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进展态势良好,1-9月,92个区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9.8%,较去年同期增加1.2个百分点;其中,区分级管理的30个列入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1.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3.7%,超序时进度8.7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总体思路,合力共为、全力攻坚,深入开展“项目攻坚2018”活动。1-9月,谋划方面,安排谋划生成项目27个以上(市下达任务16个),新增谋划项目34个、预估总投资302亿元。签约方面,安排招商签约项目19个以上(市下达任务6个),新增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46亿元。开工方面,全年安排28个开工项目,已有15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中,列入市开工项目的区二实小东海校区建设工程已按计划于6月开工建设,正骨医院北峰院区将按计划于12月开工建设。竣工方面,全年安排22个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已有8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其中,列入市建成(或部分建成)4个项目有2个项目已提前建成,2个按计划有序推进。增资方面,1-9月全区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0.2%。

  招商引资大会战取得实效,截至9月底,全区共签约、在谈项目98个,总投资约404.09亿元。其中,签约项目62个,总投资约140.69亿元。

  (记者 罗倩雯 通讯员 陈雪珍)

标签:经济运行|GDP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