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修村路 盖公厕 建微景观 东石塔头孙村村民居住环境日新月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5 09:45
  

  晋江新闻网10月25日讯 宽敞的村路铺起来,美丽的景观替代杂乱的卫生死角,一车车生活垃圾被清理运出……连日来,在晋江市东石镇塔头孙村,多项改善人居环境的大小工程正在热闹推进。村里旧貌一天一个样地换上了新颜。

  日前记者来到塔头孙村,此前村里拆房100多栋让出的道路中,有3条已经开始着手施工硬化。塔头孙靠海边新修出的村路,也被拓宽至五六米。

  在新修出的道路旁,多个微景观也在因地制宜地建设中。“这里原本是个杂草堆。”“这里是破旧的猪舍。”“这里以前是个卫生死角。”……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记者走访了塔头孙村在建的微景观。有的微景观就地取景改造建设,有的结合地块特征进行重新规划,有的利用村中独特的建筑构件让微景观更有“味道”。

  在村中一处微景观,村民们正忙着最后的收尾工程。古井、绿草、流水、人家……原本是村中的荒芜地,如今摇身变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个场所的空间比较大,我们对这里进行了内外两部分设计。外部有景致、座椅,可供村民观赏、休憩;内部是一个天井结构,能够实现人员的聚合功能。”设计该处微景观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老师袁盈表示。同时,该处微景观还将地块旁的沟渠进行整治、砌砖,种上绿植,让原本脏乱的小水沟,变成清澈富有生命力的水流。

  “修路、微景观几个工程做下来,我们清理出100多车生活垃圾。村里的面貌一下子好看了很多。”塔头孙村党支部书记孙晋鹏笑着说,如今村里还计划建3个公厕,篮球场也在设计中。看着村里的变化,村民也很高兴,有的捐钱,有的捐地,都期待着村庄越变越美,生活更加便捷宜居。

  (记者_许春 秦越 文图)

标签:东石|塔头孙村|微景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