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数分钟内被骗走近17万元 警方赴龙岩端掉诈骗窝点 历时33天成功追赃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10-22 15:20
  

  数分钟的时间,王女士被骗子转走了将近17万元;33天的时间,翔安警方从接警到侦查,再到破案并成功追赃,帮王女士悉数挽回损失。近日,在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王女士从民警吕亚笃手中领回了她一个月前被骗的168700元,原本陷入绝望的她既高兴又感动,连声向民警说“谢谢”。

  三次提供验证码

  近17万元被转走

  王女士曾在网上购买过某品牌的化妆品。9月16日傍晚,她接到一个自称是该化妆品专卖店客服人员的电话。电话中,对方表示,该品牌化妆品因汞含量超标,现在需要“召回”,还要给予双倍赔偿。“碰巧我那段时间感觉脸有些痒,一下就掉进陷阱了。”报警时,王女士懊恼地说。其实,她原本也收到过防骗宣传,但真的遇到骗子时,她还是“中招”了。

  被骗取信任之后,王女士对“客服”说的话言听计从。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后,王女士用“填写资料”的方式,扫描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并把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以及银行卡和支付宝密码都填了上去。

  “实际上,到了这个时候,如果王女士能够有一点警觉,也不至于被骗。”办案民警介绍,王女士被骗的关键一步,就是先后3次向对方提供了验证码,转眼间,她账户里的近17万元就被骗子转走了。这一切操作不过数分钟时间,待王女士再次与对方联系时,发现已经被拉黑,她这才醒悟过来,赶紧报警。

  民警赴龙岩收网

  抓获三名嫌疑人

  接到报警,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网安队民警组成合成作战专班,对嫌疑人的所有信息进行了详细梳理和缜密调查。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专班民警发现,对王女士行骗的嫌疑人,躲藏在龙岩,而且就在市区新罗。

  鏖战十多天后,警方基本摸清了嫌疑人的行踪。实际上,主要的3名嫌疑人本身就是龙岩新罗区人,也在新罗有家。但为了掩人耳目,他们特地租了间出租屋,每天中午准点“上班”,一直工作到第二天凌晨“下班”回家。

  经过精确追踪,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决定收网。9月30日凌晨,民警驱车直奔龙岩新罗区,开展抓捕行动,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恩等三人。据介绍,诈骗窝点内,一人操纵着一台电脑,十多部手机轮流使用,就在民警冲进去时,里面还忙得不亦乐乎。

  9月30日凌晨2时多,3名“客服”彻底“下岗”。不是回家,而是直接去了看守所。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在民警的全力沟通下,犯罪嫌疑人与家属同意退还王女士被骗的钱款。昨日,嫌疑人家属特地从龙岩赶到翔安,当着民警的面垫付了受害人王女士被骗的钱款。

  (文/记者 房舒 通讯员 罗晓宁)

标签:诈骗窝点|追赃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