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6路公交终点站有望“挪窝” 新址已划好两车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22 08:46
  

  “终点站车位屡被占用公交进不了村”追踪②

池店村篮球场边两公交车位已划好

  晋江新闻网10月22日讯 晋江16路公交车终点站车位屡被占用,影响村民出行,经多方协调后,该终点有望“挪窝”。19日上午,记者来到池店村篮球场边,看到原先放置在池店卫生院的“公交车位的提示牌”,已经摆放在篮球场旁,地面上已划出两个公交车位。

  对于初选的新址,晋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有关人士昨日表示,他们上周五已到现场勘察并将勘察情况向公司反馈,对于这个初选新址,公司将尽快研究确定。

  村民:全力支持公交终点站新址

  “上午,我们和公交公司一道又到篮球场反复勘察,公交公司对场地停车位没有什么意见,只是认为拐进来有一小段路,不怎么宽敞,会影响公交车进出。”池店村党支部书记李清龙说。

  “找新的公交停车场地,不单我们村委会重视,公交公司重视,村老年协会重视,村民们也十分支持。”据其介绍,篮球场边这两个刚刚划出的公交停车位,以前是村民私人停车处,如今因公交车停靠需要,他们去做工作时,村民二话没说表示全力支持。

  篮球场周边的村民表示,16路公交车停车位设在篮球场旁边,他们对此做法非常支持,因为这样既能解决公交终点站停靠问题,也能方便村里人和来晋外来人员出行。

  公交公司:

  已派技术人员勘察 将尽快做出决定

  “我们公司上周五就派技术工作人员到篮球场边察看了,场地是可以作为停车位,也有卫生间等实施,空间可供司机活动、休息,就是从池店村一里街拐进篮球场的那一小段路有点窄。”公交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说,公司技术人员已把现场勘察情况向公司反馈,对于这个初选新址,公司还得研究,将尽快做出决定。

  “车子是能过,但我们担心与私家车相遇交会时,需要倒车,有的私家车不肯让路!”庄先生说。

  就初步选址篮球场边停车一事,记者采访了几位16路公交司机,司机们表示,只要能开进去,公司指定开到哪里,就开到哪里。

  公交司机反映说,龙池路、一里街乱停车、乱摆摊比较严重,常常堵车。他们说,“如果大家都礼让,道路窄不是问题,就是担心到时有的私家车不让路!”

  对此,池店镇池店村委会表示,下一步村里将联合有关部门对乱停车、乱摆摊进行整治,并因地制宜施划停车位,采取疏堵结合方式缓解该路段的拥堵问题。

  (记者_郭冰德 文图)

标签:公交车|16路公交车|池店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