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终点站车位屡被占用 16路公交进不了村 池店村老人直呼不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7 10:14
  

16路公交周二、四、六进不了池店卫生院

  “每周二、四、六,3天怎么在池店卫生院等不到16路公交车呢?”昨日,住在晋江池店镇池店村的老人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595-82003110)反映,他们要到青阳,却搭不到16路公交车,只有在周一、周三、周五、周日才能在池店卫生院搭到车去青阳等地。

  昨日,记者到池店镇池店村、池店镇卫生院和晋江公交公司进行采访了解,发现16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池店卫生院尽管划了两个公交车位,但划好的两个车位则被其他车辆占用。

池店卫生院内的公交车位被私家车占用

  群众反映

  16路公交进不了终点站 池店村民搭不上公交

  16路公交线路,是从SM广场到池店卫生所的一路公交线路,也是唯一进到池店村的一路公交车。池店村民搭公交车出行到青阳,最方便就是搭该班公交。

  昨日上午9:30,记者在池店村龙池路、一里街时,看到16路公交车没有到终点站池店卫生院,而是距离终点站有三个站点的迎宾广场停下,等候下一趟发车。

  “周二、周四、周六为池店卫生院打防疫针的日子,来的人多,车也多,这样卫生院就不让公交车进站,公交车就没地方停。公交车停到较远的地方,村民要出行就不方便了。”长期在卫生院门口开摩的载客的老李对记者说。

  老李表示,16路公交车最好能按原来线路停靠,这样村民出行比较方便。“刚才,一个拄拐杖的老人要搭公交车,到卫生院一看没有车,老人搭不上公交,很生气。”

  受16路公交车二、四、六不能进终点站影响,池店村民就得步行或搭摩的到泉安路搭车。

  记者走访

  卫生院两个公交车位 被其他车辆占用

  在池店卫生院,记者进入大门就看到卫生院划有两个公交车位,旁边立有一个牌子,牌子上面写着“严禁占用公交车位”,格外显眼。然而,在两个公交车位上却停着四辆小车。

  “公交车位,怎么都让小车占着?”记者上前问卫生院门卫老何。

  “今天是周二,来打防疫针的人很多,车是打防疫针的人的,他们占用了公交车位,我们也没办法。”门卫老何说。

  在采访时,记者看到一辆小车刚离开,另一辆小车又争着抢占公交车位。记者告诉该司机,这是公交车位。

  “啊,我们没看到,就停一会儿,打完针就走。”说着,该司机车门一关,抱着小孩子打针去了。

  “从上周起,二、四、六就不让我们停卫生院。”16路公交车司机老余表示,“我们把情况向公司汇报,公司同意暂停到迎宾广场。”

  “停在卫生院,对村民们出行当然好,不让进站,我们司机有什么办法。”另一位16路司机表示,每周二、四、六早上,他们6部16路公交车都会开到终点站,只是上班后,不让停了,他们才停在迎宾广场。

  部门说法

  将协调解决停车问题 保证村民出行方便

  “周二、周四、周六,打预防针的人太多,开私家车来的人多,卫生院内空间场地十分有限,只能停二三十部车,不是不让公交车停进来,只是公交车体量较大,有时停好几辆公交车,医院的快速救治通道,怕因此受到影响。”池店卫生院院长洪清淡在接受采访时称。

  院方表示,医院刚搬到这里时就医者较少,当时答应让16路公交车到卫生院内停靠,但现在人员爆挤,停车越来越是个难题,特别是打预防针的时段,人车爆挤,二、四、六不让进,也是迫不得已。

  “公司已派人同卫生院和池店村进行协调,希望能尽快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昨日下午,晋江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值班人员庄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6路公交车终点站停靠到卫生院,一是方便池店村民出行,二是方便患者去卫生院就医。现在周二、周四、周六,不给停,只好改停迎宾广场。

  为此,公司希望16路还是能停在卫生院,如果实在不行,村里可另找一个理想的停车场所,原则上是保证村民出行方便,保证公交车有地方可停。

  对于16路公交停靠与村民出行问题,引起了池店村委会的重视。池店村委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协同卫生院、公交公司一块协调,尽快解决公交车停车难问题。

  (记者_郭冰德 文图)

标签:公交|16路|池店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