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羽队剑指世青赛团体五连冠 点赞晋江基地训练条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8 09:29
  

国羽二队主教练王伟

  晋江新闻网10月18日讯 9月11日,国家羽毛球队抵达晋江展开第12次集训。截至目前,集训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时间。昨日,本报记者来到晋江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探秘国羽队集训近况。

  现场模拟世青赛实战

  月底迎战福建省队

  当天下午2时,当记者走进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综合训练馆,一场激烈的对抗赛正在上演。场上两名队员你来我往,展现高超的球技,只见其他队员分坐在球场两边,精彩之处现场更是响起热烈的欢呼声。

  国羽二队主教练王伟告诉记者,此次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将于11月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世青赛,当天的队内对抗赛正是在模拟世青赛实战,提升队员的抗压能力,“从周二开始,全体队员被分为A队和B队,进行五个单项的对抗,这已经是第三场比赛了。”

  王伟介绍道,球队一周训练六天半,周日下午休息,“每天早上7点点名,8点开始练技术,因为这次集训的队员比较多,会错开进行练习,有的练单打,有的练双打。”据悉,国羽队的此次集训将持续到10月31日,11月2日出发前往加拿大。作为世青赛前的练兵,10月28日,国羽队将与福建省羽毛球队进行切磋。

  上一届世青赛,国羽队实现团体四连冠,但单项金牌颗粒无收,可以说是冰火两重天。对于十多天后的正式角逐,国羽队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今年的目标是团体冠军和两个单项冠军,目前队员们的状态都还不错,信心很足。”王伟说。

  训练条件受肯定

  队员教练齐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国羽队这一次的集训与以往有些不同,日常食宿在晋江体育中心,训练则在全新建设的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进行,每天都有大巴接送往返。

  作为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的第一批“客人”,国羽队一致给出了高度好评。“作为国羽队的训练基地之一,晋江的训练条件很不错。”王伟说,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有26片羽毛球场地,祖昌体育馆有10片场地,满足了国羽队的日常训练需求,“场馆的设计理念和方法及建造要求,晋江基地前期都有和国羽队进行沟通。细节做得很到位,比如场地和场地之间的间隔,都达到专业标准。这次还专门配备了发球机及专业的羽毛球仪器,各方面条件都很好。”

  王伟表示,每一次到晋江集训都会感受到十足的用心,良好的训练环境和条件让球队可以专心投入到备战中,“这次还专门打造了力量训练房,周边还有沙坑、田径场,各方面保障条件都很棒。”

  今年17岁的王萌来自湖南,这是她第二次到晋江集训,上一次要追溯到三年前。“首先场馆不一样了,整体的训练条件、环境和气氛更好。虽然这次训练强度比较大,但良好的条件让训练质量得到了更大的提升。”王萌点赞道。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文图)

标签:国羽队|世青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