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报名第二日 人数突破400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7 18:47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昨日,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进入第二个报名日。本届赛事人气火爆,跑友参与热情不断高涨,报名参与人数不断攀升。截至昨日18时,报名人数突破4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组别最为热门,有近1900名选手参加。

  据后台数据统计,在4068名报名选手中,902名参加全程马拉松,1893名选择半程马拉松,1273名青睐健康跑(7.8公里)。尽管目前报名半程马拉松的选手数量领先,但健康跑潜力大,与首日相比,报名人数增长率达到80%。值得一提的是,在这4000多名选手中,男选手占据了四分之三的比例。

  需要提醒的是,本届大赛规模12000人,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健康跑5000人。截至昨日,半程马拉松的名额仅剩一半,有意向报名这个组别的跑友需要加快手速了。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马拉松运动是一项大负荷、高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选手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选手应身体健康,并具有长期参加长跑锻炼的基础。

  组委会建议所有参赛选手近一年内通过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进行体检(含心电图检查),并结合检查报告进行自我评估,确认自己的身体状况能够适应长跑运动,方可报名参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及心血管疾病等疾病的人员不宜参加比赛,具体要求详见报名须知。

  连日来,本届赛事的报名工作有序开展,但有几个注意事项需要提醒大家。据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介绍,有个别跑友报名缴费后要求取消报名,或是要求修改参赛项目。对于以上两种情况,工作人员表示,“赛事官网上的竞赛规程和报名须知都有注明,报名过程中,选手的参赛项目一经确认后即无法修改。此外,参赛选手一旦经组委会确认获得参赛资格后,报名费即不予退还。”工作人员提醒,各位跑友在报名前,一定要仔细阅读竞赛规程和报名须知,保证顺利报名,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工作人员还表示,有部分跑友反映报名过程中,将衣服尺码选错。这种情况下,组委会均让选手发送邮件到指定邮箱申请修改,修改好之后会给予答复,请选手们耐心等待。

  据了解,本次大赛统一采取线上报名,接受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跑友可登录网站或官方微信“jgjmls‘晋江国际马拉松’”进行报名,时间截至10月31日18时。

  需要注意的是,填写报名信息时,姓名请保持与身份证上的一致,不可添加任何其他符号或文字;出生日期和性别已经根据注册时的身份证号码自动识别且不可修改;电子邮箱为非必填项目。

  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晋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晋江经济报社承办,执行机构为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为晋江市跑步协会、晋江市健跑运动协会。

2018晋马官方网站二维码

2018晋马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