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8晋马完赛牌参赛服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7 18:07
  

“闽南窗花”“爱拼才会赢”元素展示晋江风采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每一场马拉松,完赛牌和参赛服都是跑友们关注的焦点。一块独具特色的完赛牌,一件舒适美观的参赛服,都会给比赛增色不少,成为跑友们珍贵的纪念。在15日举行的2018特步晋江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本届赛事的完赛牌、参赛服重磅亮相,惊艳全场,获得了跑友的一致好评。

2018晋马完赛牌

  可拼成窗花图案的完赛牌

  一块用心设计的漂亮的马拉松奖牌,会是跑友完赛的最大动力。2016年首届晋马,以闽南古厝为原型的完赛牌深受大家喜爱。2017年晋马完赛牌取材于闽南建筑特色出砖入石的元素,获得参赛选手的交口称赞。

  本届晋马完赛牌延续了往届的闽南风,正面萃取闽南特色元素、海丝文化、晋江城市地标等作为造型设计,以海浪为背景,将赛事名称作为中心,四周环绕着渔船、龙山寺、草庵公园的“万石梅峰”牌坊、祖昌体育馆、晋江大桥、追逐的跑者等元素。这枚奖牌将晋江本土元素与马拉松特征相结合,两者相得益彰,展现晋江悠久人文历史和深厚城市底蕴的同时,体现了马拉松永不言弃的精神。奖牌背面简约而不简单,除了赛事LOGO和英文名称,“中国·晋江”的文字,昭示着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晋江闪亮的城市名片。奖牌整体造型精巧别致,匠心独运。

  根据比赛项目不同,完赛牌颜色有所区分,全程马拉松金色,半程马拉松银色,健康跑铜色(如图右从上到下)。

  记者了解到,2018晋马完赛牌与往届相比,有一个很大的亮点。奖牌可任意组合拼成闽南窗花的图案,将闽南文化融入其中,可谓创意十足。比赛结束后,选手可组合奖牌互动合影,增添参赛乐趣。

2018晋马参赛服

  “爱拼才会赢”的参赛服

  发布会当天还发布了2018晋马官方参赛服。作为赛事总冠名商,特步结合晋江的人文特质,打造晋马健儿的专属马拉松战袍,鲜艳的色彩搭配耳熟能详的“爱拼才会赢”口号,极具视觉冲击,让人眼前一亮。

  参赛服主色调为极光红,展示了赛事的活力和热情,参赛服背面是简洁明了的“爱拼才会赢”五个大字。“爱拼才会赢”不仅是一首脍炙人口的闽南歌曲,更是一股融入晋江人血脉的拼搏精神。以“爱拼才会赢”为主体的参赛服,既符合赛事主题口号“爱拼才会赢,晋马斗阵行”的精神,也是晋江国际马拉松赛与晋江城市文化的融合,既给跑友更好的参赛体验,也赋予跑友更多的纪念意义,传递晋江精神、感受晋江文化。

  通过书法形式展现的“爱拼才会赢”苍劲有力、恢弘大气。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以创意剪影的形式,将晋江特色建筑与地方特色闽南小吃元素融入到字体设计中,充满浓郁的晋江气息,让本地跑友觉得很亲切,外地跑友觉得很闽南。

  据了解,晋马参赛服采用单面鸟眼布面料,材质轻盈、柔软,透气性好,具有吸湿排汗、速干透气的功能,能帮助参赛者甩开闷热,越跑越轻盈。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马|晋江国际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