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7 08:30
  

关心关爱老年人 提升晚年幸福感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昨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分别带队走访慰问部分离退休干部和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在干部第一新村,刘文儒与离休干部林玉碟拉起了家常,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情况,祝愿他健康长寿,也希望他能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晋江、支持晋江,为晋江经济社会发展多献计献策。

  林玉碟说,晋江为老年人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和福利,组织的关怀让他倍感温暖。

  1918年出生的王珠娘老人今年刚好100周岁。在家人的悉心照料下,精神矍铄、面色红润。刘文儒与她亲切交谈,夸赞她“好身体,好福气”。老人高兴地说,党委政府关心,家里儿孙满堂,她生活得很甜蜜、很幸福。

  退休干部朱义镇因病多次住院治疗。刘文儒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嘱咐相关部门多加关照,及时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走访中,刘文儒表示,老年人是晋江的宝贵财富,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创造更优环境,营造更浓氛围,关心关爱老年人,不断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安海镇桐林古田一里,百岁老人黄乌豆正坐在椅子上做些小手工,听闻有人来看她,老人笑容满面。张文贤上前向百岁老人问好,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嘱咐家人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她安享晚年。

  随后,张文贤一行来到晋江市委统战部离退休干部伍长顺、养正中心小学原副校长颜辉煌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家庭及身体状况,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据悉,重阳节期间,晋江将组织开展系列慰问活动,为443名离退休干部祝寿,走访慰问184名病困离退休干部及离休遗属,以及61名百岁老人。

  晋江市领导陈晋永、吴忠刘、王文晖参加慰问。

  (记者_齐玉波 阙杨娜)

标签:重阳节|走访慰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