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共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7 08:07
  

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领军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16日,中共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泉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决策部署,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振奋爱拼敢赢精气神,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领军,为建设“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做出应有贡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代表晋江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贤作相关文件说明。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洪于权,晋江市政协党组书记林仁达,晋江市委常委陈晋永、林惠玲、许仰东、李自力、黄文福、潘子良、吴忠刘、陈长义、刘文成,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刘文儒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泉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紧要节点,召开的十分重要会议。会议吹响了决战决胜高质量赶超的冲锋号角。全市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泉州市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必须切实担负起的政治任务,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应对当前各种风险挑战、实现稳中求进的现实需要,是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鲜明主线和根本战略,在“大学习”中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准确把握上级工作重点、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常学常新、常用常新,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奋斗中,赋予“晋江经验”更丰富的时代内涵。

  刘文儒指出,习总书记总结的“晋江经验”,不仅是历史荣耀的光环,更是未来前行的坐标、长久制胜的法宝。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全面落实省委、泉州市委全会精神,不断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新型城镇化和国际化“三大战略”,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当好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典范、中小城市建设样板。关键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能,到2020年,服务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办好重大赛事和决胜全面小康“三大任务”全面完成,实体根基更加巩固,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加完善,城乡品质功能显著提升,区域节点城市作用更加凸显,主要民生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

  新思想引领新目标、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刘文儒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既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也要“找对路子精准干”,通过开展“大调研”,结合思考“四个怎么干”,准确把握晋江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短板挑战、未来发展的方向目标。晋江因改革而兴,因改革而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更要依靠深层次改革、高水平开放来推动,在改革攻坚中激发活力、在国际化中拓展空间、在协同发展中抢占先机、在优化服务中造一流营商环境。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革,最终目的都要落到工作再提升。刘文儒强调,要推动产业层次再提升,坚持“先进制造业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推动传统高新融合、一二三产融合、大中小企业融合,进一步深耕实体,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推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要推动发展动能再提升,推进人才强市、深化创新驱动、强化项目支撑,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推动城市能级再提升,抢抓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和泉州环湾向湾同城化发展契机,做强做优中心城区、强化优质配套、推进乡村振兴、突出管理治理、强化经营运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打响城市品牌。要推动环境承载再提升,腾挪发展空间、综合整治环境、建设田园城市,加快破解环境资源瓶颈。要推动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再提升,精准识别干部、搭建干事创业舞台、增强担当实干本领、完善激励帮扶机制、健全澄清保护和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全体干部在新时代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推动整体信心再提升,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坚定信心不动摇、艰苦奋斗再出发,努力在高质量赶超中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

  刘文儒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必须全面落实“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最坚决态度、最严格要求抓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以整改实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全面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全面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抓好新任村级班子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铲除黑恶土壤。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反腐惩恶力度,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扶贫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等方面抓出更大实效。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拼”字当头、“创”字为先,奋力冲刺既定目标,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领军,不断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晋江市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意见》和《中共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记者_蔡斯洵 董严军)

标签:晋江经验|全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