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青阳一套房着火 住户盲目扑救反被烧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15 08:46
  

晋江消防提醒:用布料扑救明火别忘先浸湿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13日15时许,晋江青阳街道曾井社区一宿舍套房2楼突然着火,住户慌乱时盲目扑救助燃大火,住户反被伤烧。危急时刻,晋江消防及时赶到救援并成功疏散楼上被困居民。

  接到报警后,陈村消防随即赶赴现场救援,只见起火点是一栋旧小区的二层,大火已经蔓延至阳台上,外墙的空调机已被引燃。火舌伴随着滚滚浓烟正往楼上蹿。消防救援人员获悉五楼位置有人员被困,立即组成灭火小组和搜救组,同步上楼救援。很快,明火被控制,而在五楼的多名被困人员,也在消防员的指挥和引导下,安全转移到屋外安全区域。

  随后,消防人员对着火屋子实施冷却,只见屋内已被烧得一片狼藉,大部分家具被烧毁。记者了解到,住户许先生在消防赶到前,因自救手脚被部分烧伤,已送医治疗,幸无生命危险。

  “刚开始是家中塑料袋起火,我就找了条被单要去盖住它,没想到火势就轰一下燃了起来。”许先生说,当时太慌张了,忘了被单要先浸湿的,盲目将被单盖住起火的塑料袋,不仅没把火扑灭,反而自己还被烧伤。那时火烧起来了,只好赶紧往屋外跑,请保安打119报警。

  消防员提醒:遇到火灾时别慌乱,要保持头脑清醒和镇定。初期小火扑救方法以就近取水扑救,如用衣服等布料扑救,首先要打湿浸透布料,才能有效地扑救明火,不然反而会助其火势扩大。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黄毅龙 文图)

标签:着火|火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