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疑产后抑郁发作女子带三岁儿进山 找到时两人已死亡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8-10-10 15:18
  

  前天凌晨4点多,宁德寿宁县一名男童被疑似产后抑郁症发作的母亲带出家门后,母子两人便与家人失联。

  得到消息的厦门曙光救援队,昨日凌晨出发星夜兼程赴寿宁救援,却最终没能从死神手中将男童与他的母亲救回。

  深夜集结队员火速赶往寿宁救援

  接到求助时,是昨日零点左右。据寿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通报称,一名疑似产后抑郁症发作的女子,在8日凌晨4点左右,带着一名三岁男童出门。随后有人在山边发现了该女子的尸体。而截至求助时,男童仍下落不明。救援队接到相关求助后,深夜集结16名队员,出动3台救援车,携带山地搜救装备与2只搜救犬等,出发赶往寿宁。

  救援队星夜兼程,于昨日上午8点半抵达寿宁,会同当地警方了解情况后,即进山搜索。当事女子今年39岁,而她带走的男童,是她三岁的儿子。此前女子被诊断患有产后抑郁症,最近这段时间以中药调理为主。两人出走之后,寿宁当地群众都十分关注此事进展,有人自发参与找寻,有人在网上为孩子祈祷。

  完成搜索任务投入另一起搜救中

  很快,入山搜救的救援队员在一处水洼找到了男童。但令人痛心的是,男童已经没了生命迹象。“找到他的时候,手还是往前伸的。”队长王刚说,现场队员们看到这一情形,有的低声抽泣,有的无言擦泪。大家在现场默哀后,将男童轻轻装进袋子,下山路上众人悲痛万分。

  更让人揪心的是,救援队员刚把男童尸体抬下山,便又在现场接到另一起救援任务:一名43岁的寿宁女子,于3日上午乘车从亲戚家离开后音讯全无,而据其家人介绍,该女子也疑似患有抑郁症。在当地公安局进行简单休整后,曙光救援队立即投入第二起求助的找寻工作中。

  链接

   今天是世界精神健康日

  每年的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健康日。心理学专家、集美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巨东红表示,抑郁症的实质是大脑神经递质失调,用形象的比喻就是人的大脑生病了。巨东红解读说,一旦出现持续性情绪低落,兴趣明显减退,以及精神运动迟缓,就要警惕是否是抑郁症找上门了。

  巨东红表示,抑郁症患者要及时就医,接受药物治疗与心理治疗(辅导),患者家人也要关爱他们,多陪伴,看护。她还呼吁建立社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对抑郁症和精神疾病,早发现,早治疗。

  (记者 房舒)

标签:产后抑郁|精神健康日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