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二孩妈妈产后抑郁泉州大桥轻生 俩好心渔民一把捞起她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5-12-29 11:20
  

  “手脚都僵硬了,快拖上船抢救,要不然就晚了。”渔民翁建国一边控制着船舵,一边朝同伴欧建全大声说道。欧建全将女子倚靠在船的铁护栏上,两手用力按压她的胸口,一分多钟过去了,女子终于咳了一声,吐出一口脏水。

  昨天上午9点20分左右,35岁的晋江女子陈某清从泉州大桥跳下,被好心渔民翁建国和欧建全救起,随后被120送往东南医院。

  据了解,陈某清有一个5岁的女儿,今年刚生了小儿子,只有5个月大。陈某清的丈夫和母亲介绍,陈某清生完二孩后,情绪一直不稳定,有些抑郁,曾多次想轻生。

  救人者说,女子是从左侧第二个桥洞上方跳下的

  事发:坐车到泉州晋江女跳桥轻生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东南医院一楼急症大厅的病床上,陈某清裹着厚厚的被子直发抖。她已经换上干爽的病号服,脸色还是煞白,湿漉漉的头发粘在额头上。鲤城江南派出所的民警向住院护士借来吹风机,陈某清头晕,坐不起来,记者分两次帮她把头发吹干。她的手脚冻得像冰棒一样,电吹风的热风开到最大,对着双脚吹了两分钟,她才感觉到烫。

  全身暖和后,陈某清愿意开口说话了。她说,5岁的女儿咳嗽了,她没有送女儿去幼儿园,一大早就从晋江磁灶换了好几路公交车来泉州,在鲤城区展览城下的车,然后一路走到泉州大桥。“我没有跳桥,走着走着稀里糊涂就掉下去了。”陈某清小声说。

  陈某清没带手机和身份证,身上只有165元现金。起初,她不肯跟民警说家人的联系方式。直到民警反复劝解,她才用记者的手机拨通丈夫的电话。“老公姓苏,在瓷砖厂工作。”陈某清说,担心老公忙,不想给他添麻烦。

  渔民欧建全(左)和翁建国(右)

  家人:女子情绪抑郁今年刚生二孩

  中午12点,陈某清的丈夫和母亲赶到东南医院。苏某说,他和妻子感情一直很好,可自从妻子生完二孩后,情绪一直不稳定,有些抑郁,曾多次想轻生。为了照顾妻子,他辞了外地的工作回晋江打工。

  陈某清的母亲给女儿捏好被角,确认女儿没大碍,脸上的表情才稍稍放松。“我外孙女5岁,外孙才5个月大。”陈母说,女儿平常在家带孩子,女婿对女儿很好,但今年女婿的生意不好,家里经济比较难。她猜测,女儿要带两个孩子,又觉得自己没为家里赚钱,压力太大才会想不开。

  下午,陈某清的哥哥和朋友都赶到医院看她。陈某清穿着妈妈的棉拖鞋,在急症大厅走来走去,她不讲话,走到谁面前,就靠在对方肩膀上。哥哥轻轻抚摸着妹妹的头,宠爱地告诉她:“没事的,我们回家。”等丈夫办好手续回来,陈某清从哥哥身上蹭到丈夫怀里,丈夫挽着妻子的手,带她回家。

  东南医院急诊科的刘医生说,陈某清目前生命体征相对平稳,但因呛水患了吸入性肺炎。他建议陈某清住院,不过考虑到妻子的情绪,下午苏某还是把她带回家了。

  渔民:落水20多分钟能救活是奇迹

  其实,陈某清能被救回来,多亏了两位渔民——64岁的翁建国和62岁的欧建全。

  “耽搁了那么久还能活过来,她真的是福大命大。”事发时,老翁正在临江渔船码头修补渔网,突然听到“扑通”一声,回头一看,桥上聚集着很多人,大声呼喊着救人。他猜想是有人落水了,立马放下渔网启动船只。

  “天气太冷了,发动机很难启动。”老翁不停地拉着马达,可船却迟迟启动不了。眼看着人一点点消失在水中,老翁急得手心直冒汗。“从人落水开始算起,到我们赶到落水点,有近20分钟。”一旁的老欧说,两人好不容易才将发动机启动,船到了桥下却没看到人影。两人以为落水者凶多吉少时,眼尖的老欧发现水里有个红色帽子时沉时浮,老翁立马将船开过去。老欧低头用力一揪,落水者终于浮出了水面,是个穿着红色风衣的年轻女子。

  “多亏这件风衣显眼。”老翁说,捞起女子时,她手脚僵硬,面部都变色了。老欧立刻让女子倚靠在船护栏上,用力按压她的胸口。反复按压了一分多钟后,女子终于咳了一声,并吐了一口脏水,人算是救活了。5分钟后,两人将女子送上岸,120救护车送她到东南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报警人也证实了老翁的说法。当时他从兴贤路骑车回泉州市区,站在桥上看到,渔民赶到江中时,跳江女子只剩篮球大小的红点,是渔民一把将她捞起来的。

  昨天下午,鲤城江南派出所见义勇为工作站的两名民警,到泉州大桥头下向老翁和老欧了解救人经过。他们介绍,会呈报上级机关,判定两位救人渔民的行为是否符合见义勇为奖。

  陈某清的丈夫苏某也表示,非常感谢两名救人渔民,过后会送鸡蛋面线当面答谢他们。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跳桥|抑郁症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