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给100万能不能不抓我?” 诈骗嫌犯面对民警开价码被拒

www.ijjnews.com   大河报  2018-10-10 11:18
  

  10月1日,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并追回赃款90余万元。2016年以来,两人以为信用卡提额为幌子实施诈骗,先后作案200多起,涉骗金额达200余万元。

  案发:本想提高信用卡额度,结果信用卡被盗刷

  9月11日,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案侦二中队接到赵女士报警,称其在网上办理信用卡提额时被骗24235元。经了解,赵女士在网上看到信用卡提额广告,遂和对方进行联系。按照对方要求,赵女士提供了信用卡号、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等真实信息。本以为能提高额度,但等了一段时间后,赵女士却收到了信用卡被盗刷2万多元的消息。

  侦查:多方侦查取证,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

  接到报案后,二中队中队长熊跃勇带领民警张振等开展侦查,同时将此案上报郑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调取赵女士的银行卡交易信息、和犯罪嫌疑人通话记录等,并在相关线索的基础上千方百计搜寻嫌疑人蛛丝马迹。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重庆、浙江、甘肃等全国各地都实施过诈骗,涉案金额巨大。

  由于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身份信息都是假的,而且反侦查能力非常强,每个微信号最多使用一个月,这给侦查工作造成很大的困难,但民警却越战越勇。经过艰辛的多方侦查、取证,最终诈骗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浮出水面。

  犯案:补办受害人的信用卡,盗刷受害人的金钱

  10月1日,中队长熊跃勇带领民警张振等先后赶往郑州市郑东新区和管城区,分别将犯罪嫌疑人高某和陈某两人抓获。当民警突然出现在面前时,高某竟称“不要抓我,给你们50万元”,看民警无动于衷又提高到100万。犯罪代价岂是金钱能交换的?!高某得到的回答,就是民警戴在他手腕上的手铐。

  据中队长熊跃勇介绍,犯罪嫌疑人是通过骗取被害人的信息后,补办受害人的信用卡,盗刷受害人的金钱来犯案的。在两人的藏身之处,民警当场查获手机卡200多张、银行卡100余张及POS机10余部和20多部手机。记者看到在每部手机的背面都写有两个电话号码、两个姓名以及银行名称。据民警张振介绍,这是嫌疑人为了方便记忆和联系受害人所做的标记。另外,嫌疑人还私刻了许多公章,使受害人相信其有提高信用卡额度的能力。

  经查,高、陈两人系夫妻关系。两人供述2016年以来,他们频繁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以能为信用卡提额为由对他人实施诈骗。两年多时间,共作案200余起,诈骗金额达200多万元。10月2日,民警已追回赃款90余万元。目前,高某夫妇两人已被长兴路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李一川 实习生 谭超男 通讯员 刘国保 文图)

标签:诈骗
稿源: 大河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