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深沪渔港漂来一只白海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0-08 08:39
  

白海豚“趴”在深沪渔港的水面上

  晋江新闻网10月8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深沪渔业码头发现一只白海豚。遗憾的是,白海豚已经死亡多日并开始腐烂。

  记者注意到,这只白海豚“趴”在水面上,身长1.5米左右,白色的皮肤上有灰色斑点,身上已出现外皮剥落。此外,它的腭部有红色的痕迹,可能是受到外力伤害。

  当地老渔民辨认,这是一只中华白海豚,它可能是在深沪湾受伤后漂流到码头。还有渔民猜测,从白海豚腭部伤痕分析,或许是被船桨伤到导致死亡。

  渔民张先生说,这两年,深沪湾又陆续出现白海豚的身影,大家对它百般呵护,能亲眼看见这可爱的“小精灵”是一种福气。

  昨日上午,晋江深沪边防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并着手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置。白海豚死亡原因有待专家进一步鉴定和分析。

  据了解,由于白海豚死亡时间较久,表皮部分已经破损腐烂,可保留其部分外皮和骨骼,将其制成标本。根据《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如果发现渔民捕捞或有受伤海豚,要及时报警救助;如果发现白海豚死亡,要联系相关渔业、渔政部门和科研机构进行处理。

  白海豚

  据资料显示,白海豚全名为“中华白海豚”。由于数量稀少,白海豚有着“海上大熊猫”“美人鱼”之称,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白海豚从出生到幼年,再到成年,其身体颜色逐渐变化。从灰色逐渐变成白色,最后变成粉色。白海豚寿命40年左右,每年的春夏之交,白海豚会游到靠近陆地的海湾或江口繁殖,它们经常以三五成群出没。随着自然环境变化和人类海洋活动轨迹的增多,白海豚的身影越来越少,更显珍贵。

  近年来,晋江加大近岸海域、小流域综合整治及开展海漂垃圾治理专项行动,晋江海域生态环境持续得到好转,深沪湾、围头湾、安海湾不时有白海豚出没。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林明盛 文图)

标签:深沪|白海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