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深沪多个村(社区)开展奖助学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02 08:28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近日,晋江深沪镇多个村(社区)开展奖助学活动,鼓励考入高校的学子,期待他们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

  群峰村举行 奖学金颁赠仪式

  8月28日,群峰村举行大学生座谈会,对村里今年考上本科院校的12名学子进行嘉奖,勉励学子们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力争学有所成,为家乡添彩。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群峰村联合群峰小学校董会坚持每年举办奖学、奖教活动,奖励资金来自热心公益的群峰海内外乡贤捐资。不仅对考上各级本科院校的学子分别发放1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学金,还对群峰小学在校生、指导老师分别给予相应奖励。

  群峰村开展奖学奖教活动,不仅是为了勉励优秀学子继续奋发向上,更是为了在全村营造移风易俗、关注教育、关心人才的浓厚氛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施性球老先生逝世,其家族简办丧事,将省下来的2万元捐给校董会,支持群峰村的教育公益事业。目前村里丧事简办的新风气已渐成主流。群丰村也希望更多人践行移风易俗,关心关注教育事业。

  南春社区 奖励优秀大学生

  8月25日上午,南春社区顺利举行2018华妙基金奖学金颁发仪式暨大学生座谈会。

  据了解,今年南春社区共有17名优秀学子考入大学,其中本一7名,每名奖励1500元;本二10名,每名奖励1000元。本次共发放奖学金20500元。

  颁奖仪式后,村里还举行了大学生座谈会,大家积极讨论,为社区发展进言献策。同时表示将明确目标,努力学习,反哺家乡。

  狮峰社区 奖励10名应届大学生

  8月28日上午,2018年蔡奇星吴玉霞教育基金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大学生座谈会在狮峰社区居委会三楼会议室举办,对今年考上本科院校的10名本社区优秀学子进行嘉奖。

  颁奖仪式旨在表彰优秀,勉励学子勤奋向上,争取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社会上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以感恩之心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仪式后,村里还举行了应届和回乡大学生座谈会。社区党支部书记蔡少仪向与会大学生介绍了近年来惠民工程、卫生环境等社区发展的情况,并就如何推进社区移风易俗工作与大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现场,大家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

(记者_施蓉蓉 )

标签:开展|大学生|奖励|座谈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