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国庆长假第五日 泉州市迎来返程小高峰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10-06 10:23
  

  今明两天车流量或暴增请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昨日是国庆长假第五日,我市各交通枢纽车流量和客流量总体平稳,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短暂滞留,迎来返程小高峰。有关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将迎来返程高峰,辖区内各交通枢纽将出现车流量暴增的情况,请市民朋友注意关注交通信息,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由于车流量较大,在沈海高速苏厝隧道外,车辆缓慢通行。

   高速返程高峰已开始

  “今天迎来返程小高峰,泉州辖区内的高速公路车流明显回升,明后天将迎来返程高峰,大家一定要错峰出行。”昨日,泉州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昨日10时30许,记者驱车前往沈海高速池店出入口,看到高速匝道口车流量较多,但未见拥堵,由于长假期间高速免通行费,车辆有序顺畅地通过匝道。

  随后,记者开车驶入沈海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路段,一路上车流量比平时明显增多,但行车畅通,驶入水头段时,车流量剧增,苏厝隧道外车辆出现滞留,车辆缓慢通行。

  高速交警不断在微博上发布信息提醒。11时许,沈海高速水头路段双向车流较大,泉南高速双向车流量也大。16时10分,厦沙高速公路安溪路段迎来返程高峰,车流较大,安溪往厦门方向岩山长隧道、龙门隧道群路段车流缓慢通行。高速交警提醒过往车辆保持好安全车距。

  16时55分,因泉南高速德化连接线及蓬壶路段车流量较大,高速交警对德化入口进行管制,A道出口进行分流;对蓬壶入口进行管制。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昨日高速公路车流量相较前几日明显上升,迎来返程小高峰。其中,往返泉厦的车流量开始增多,厦沙高速往厦门、安溪方向出现滞留。

  高速交警提醒,今明两天将迎来返程高峰,依照国庆长假前两日的车流量来预测,返程车流量不会低,市民尽量错开上午9点至12点、下午3点到晚7点的车流高峰出行。

   动车客流与平时持平

  据悉,昨日泉州动车站共发送旅客约2万人次,客流总体基本保持平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黄金周客流没有想象的多,和平时差不多,许多人选择自驾游,分流了一部分客源。”

  目前,泉州开往香港、深圳、上海、武汉等地的长途车票基本售罄,泉州往福州、厦门等短途车票还有部分票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客运中心站,候车大厅内人不多,售票窗口一共8个,开启了3个,总体秩序井然。据悉,截至当日下午6时,客运中心站、新车站和高铁枢纽站共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各条线路的票源充足,运行平稳有序。

   机票票源相对充足

  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机场进出航班共146架次,与平日基本持平。昨天客流量约2万人次,与平常相比有所增加。据了解,目前并未出现某个线路机票紧缺的情况,票源相对充足。

   泉金航线运行火爆

  昨日,记者从泉州海事局了解到,国庆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泉金航线增开到每天6个航班。国庆期间,泉金航线运行火爆,昨日运载旅客824人,比平常多了不少。另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金门天气晴好,适合游玩,请搭乘泉金航线出行的朋友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并提前购票。

(记者谢宜萱 通讯员 叶杨 林阿敏 文/图)

标签:国庆长假|返程小高峰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