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推动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 让新思想落地生根 让“晋江经验”历久弥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30 15:24
  
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唱响主旋律,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教书育人

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

晋江市第一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 陈燎原

  习近平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晋江一中马上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抓领会,教师思想有目标。通过教职工大会,党支部组织每一名教职工学习新思想关于教育的论断。明确教育地位,明确培养目标,在党的教育理念统领之下,推动新思想融入办学治校各方面,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

  抓覆盖,学生学习有载体。同步推进师生教学相长,开展“学习新思想同上一堂课”班会活动,开展新思想研究性学习活动及“学习新思想”主题竞赛,“石鼓小报”刊发教师学习新思想心得体会,设置在线问卷调查,利用新媒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给每一位师生。

  抓宣传,校园贯彻有氛围。邀请中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时任厦门中级法院院长的陈国猛、中国建设银行厦门副行长黄华红等知名校友,来校宣讲社会发展新态势;以新思想指导学校各项活动的报道,挖掘活动所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校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发展“互联网+教育”,以立体化的宣传,辐射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抓实效,人才培养有方向。学校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落实系统化的校本课程、“五卡”活动,培养各层次学生全方位发展。

  下阶段,一要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二要组织“新思想与党性培养”活动,推进党风、师风建设;三要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开展2018年年度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

深学活用 推动企业大发展

柒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供应链采购总监周利

  新时代呼唤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柒牌党委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非公党建工作,重中之重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抓学习,提高思想意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柒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员工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的重要报告,邀请专家解读,并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载体为基本形式,将新思想融入日常工作。

  重实践,打造精益党建。十九大以来,公司党委致力于在公司治理中发挥实质作用,坚持企业健康发展,从精益生产管理、科技项目攻关、人才队伍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建设、员工人文关怀等方面入手,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设计,搭建特色活动载体,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融入现代企业内部管理。

  谋发展,促进文化建设。公司党委积极践行董事长洪肇设提出的“把企业主管发展为党员、把党员发展为企业高管”党建思路,以职务“进入”带动党组织“融入”,发挥党组织在企业治理结构中的实质性作用。同时,结合公司生产实际情况,联合柒牌大学积极开展学习培训课程,成立“党员文宣服务队”,邀请柒牌学院内部讲师、外聘讲师、部门领导,举办“柒牌讲坛”,讲授“红色党建”、企业管理、技能培训等专题培训课程。

  下一步,柒牌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做好非公党建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党建质量。

学懂弄通做实 创新网络宣传

晋江新闻网总经理 雷焱

  作为晋江市官方新闻网站,晋江新闻网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网络宣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新思想指导网络宣传实践,加快自身建设,为传播晋江声音、讲好晋江故事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搭建学习平台,准确传递权威声音。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依托不同的专题专栏,及时准确传递权威声音。做好《十九大时光》《学習进行时》等央媒专题的链接,开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网络专题。制作并上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专题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晋江新闻网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已发布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的宣传报道1000多篇次。

  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宣传实效。除了常规的网络专题报道,在晋江市委宣传部的统筹指导下,晋江市社科联和晋江新闻网联合三大电信运营商,开展十九大和晋江党代会知识有奖竞答。

  构建外宣渠道,努力讲好晋江故事。围绕晋江中心工作,晋江新闻网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初步形成三大外宣渠道集群,即以新浪、网易等为代表的商业门户网站集群,以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为代表的央媒网站集群,以城市网盟、地市网盟为核心的地方官网集群,打通渠道,构建晋江大外宣平台,为传播晋江声音、讲好晋江故事搭台、助力。

学习贯彻新思想 开创农村治理新局面

深沪镇运伙村党支部书记 许锦芳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并将其写入党章。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运伙村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活动,并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

  广泛宣传、深入学习。今年5月底,运伙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今年6月到9月的四次支部党员大会中,支部46名党员分批次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感受、讲心得,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生活现状,对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运伙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目前共汇集高质量的建议10余条,将成为新一届村级班子开展工作的有力参考。

  紧抓主题、创新活动。今年“七一”建党纪念日,运伙村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与会人员首先参观许运伙烈士故居、镇廉政文化园等爱国主义、党性教育景点,并入户慰问困难党员,随后在村级公园开展思想交流活动。

  贯彻落实、学以致用。今年上半年,运伙村党支部通过规划建设镇级养老院、体育休闲公园、村级农贸市场等一系列项目,有效落实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建设区域优势产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农村全面发展等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大学习|发言摘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