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推动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 让新思想落地生根 让“晋江经验”历久弥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30 15:24
  
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学习领会,统一思想,唱响主旋律,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全面推动新思想进课堂进校园进头脑

谱写新时代晋江教育追赶超越新篇章

晋江市教育局

  党的十九大以来,市教育局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全市教育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

  突出学深悟透,确保入脑入心。开展集中学习培训活动,把学习贯彻与教师队伍教育培训工作结合起来,共培训校长、教师骨干等近3000人次;深入开展2018年度教育系统“两学一做”三个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提升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突出宣讲宣传,掀起学习热潮。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与师生面对面宣讲、对谈100多场次;建立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充分利用教育系统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中国晋江教育专栏等,深入宣传解读新思想。

  突出深度拓展,贯穿教育全过程。实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体系创新计划,组织中小学校思想政治教师打造一批思政精品课程;实施思想教育“名师工程”,以晋江市德育指导组为载体,组织专项培训;规划培养全市思想政治工作名师队伍,加强全市区域、校际间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

  突出执行落实,引领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中小学校布局规划,优化《晋江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布局专项规划》,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加快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多样特色发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高端教育国际化发展;通过创新办学模式,推动“名校办分校”“老校带新校”“强校扶弱校”多形式对口帮扶等方式,加强优质学校辐射带动。

  下阶段,将在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兴起“大学习”“大宣讲”“大践行”“大宣传”热潮,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和体现到晋江教育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在集中轮训、创新方式、谋划部署等三方面下功夫。

“工”字当头 深化引领

在全市职工中兴起“大学习”热潮

晋江市总工会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晋江市总工会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工”字特色,坚持学用结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企业和职工群众中落地生根。

  先学先行,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每月一次不间断,发放辅导书目。认真学习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内涵及各地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视频或课件,认真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参学率100%;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载体开展经常性学习。全市各级工会共开展下基层、进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79场、专题讲座14场,发放宣传单1万多份。

  营造氛围,在“引领”深度上下功夫。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影片展播活动,目前已开展活动41场;开展“光荣与梦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有奖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作品70多篇,评选出优秀作品18篇;开展7期十九大、《工会法》、《劳动法》等知识竞答活动,1万多人次参加活动。

  服务大局,在主题实践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农民劳模践行乡村振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题活动,印发《晋江市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工作方案》;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今年来全市参与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职工合计突破15万人次;把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脱困解困作为工会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任务。

  晋江市总工会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汇报会的有关精神,不断加强工会政治建设,提高工会工作政治站位,积极创新学习宣传贯彻的方式方法和有效载体,将全市工会“大学习”活动持续引向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广大工会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生动实践,以新思想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标签:大学习|发言摘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