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 主栈桥昨日贯通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9-30 09:27
  

  9月29日,国内首座跨海高铁大桥新建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栈桥顺利贯通,这标志着该桥海上主体工程主桥主墩施工资源运输通道已打通,正式驶入快车道。

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主栈桥贯通(图中右边的桥为主栈桥)

  中交二航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作为福厦高铁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泉州湾特大桥全长20287米,跨越泉州湾海上桥梁长约8.96公里,主桥长800米、主跨400米,为双塔双索面钢混结合梁半漂浮体系斜拉桥,是国内首座跨海高速铁路桥。项目栈桥于2018年6月29日正式全面启动海上施工。截至目前,泉州湾跨海大桥桩基、承台、墩身等施工已全面启动,各项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

  据介绍,新建的福州至厦门高速铁路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其修建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项目位于福建省沿海地区,北起福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正线全长277.42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计划总工期为60个月。该人士说,福厦高铁整个项目分为10个标段,由他们建设的6标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该标段起于泉州市台商投资区,跨越泉州湾进入晋江市,线路全长27.455公里,项目于2017年9月30日开工,预计2022年9月30日建成通车。本标段以桥梁施工为主,包括6座桥梁(含3座特大桥)、2座隧道及1.224公里路基。项目具有线路长,桥梁结构类型多,施工工艺涵盖面广,环保要求高、技术难度大、管理难度大、征拆协调难度大等特点。

  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将使福州与厦门行程缩短至一小时以内,并大力推进海西城市群快速发展。

  (记者 陈小芬 王柏峰 通讯员 黄伟锋 吴勇鑫 文/图)

标签:泉州湾|跨海大桥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