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湾跨海大桥开展“海陆空”立体救援演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6-22 08:12
  

直升机20分钟抵达现场救治伤员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昨日,泉州湾跨海大桥首次举行了一场集齐“海陆空”三方力量的大型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我的车出事故了!”指挥中心报警电话响起。

  “请问您的具体位置,是否有人员受伤?”

  “我在跨海大桥上,往石狮!一部客车撞了我,我开的油罐车,油好像漏了!”

  通过指挥中心信息监控屏可以看到,在跨海大桥A道49公里位置,一部客车与油罐车追尾,油罐车罐体受损,有泄露现象;客车车门疑似无法打开,乘客无法下车。事故占用全部车道,后方几十辆车已形成滞留。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向相关领导报告,启动应急预案,派遣辖区民警先行到现场开展救援处置,同时通知120、119、110、泉州市政府总值班室,以及安监、环保、海事等相关部门。随即,交通管制指令下达:张坂、泉州东入口临时管制,张坂进行一级分流,锦水、内坑做好二级分流准备!

  高速交警及抢修、路政人员抵达后,首先对事故现场进行安全布控,随即检查事故情况,发现油罐车已经发生泄露,柴油沿着桥面排水口泄露到海面上;客车内多人受伤,有人被卡住无法动弹;事故后方严重滞留,无法通行大型救援车辆。

  收到具体情况报告后,指挥中心立即向高空救援呼救中心请求直升机救援,同时向海事部门报告并联系处置海面油污泄露。

  不多时,现场车辆已有序等待,高速交警一大队、三大队分别在锦水、内坑进行分流疏导,事故后方已无继续来车,二次事故隐患基本消除。

  20分钟后,直升机抵达,重伤者经地面初步救援后,直接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救治。同一时间,消防破窗对被卡乘客进行救援,随即,一部接驳车将滞留人员载离。

  高速交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察取证,绘制事故现场图,并对驾驶员进行笔录问询;交通综合执法对路产损坏、油污损毁沥青段进行勘验;抢修部门对路面油污进行清理作业,防止继续渗漏污染海面;海事局执法艇、清污船在海上布设围油栏,并进行油污回收或消油。勘验工作全部完成后,立即组织力量对事故车辆进行清障和拖离。

  约1个小时,现场全部清理完成。指挥中心下达解除管制指令,现场恢复畅通。

  在各有关部门的合作下,这场突发事件“海陆空”立体综合救援应急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伤员得以及时救治、人员得以快速疏导、险情得以快速排除、环境污染得以有效控制、道路得以迅速恢复的演练目标。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林阿敏 郑宇剑 文图)

标签:跨海大桥|海陆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