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举手之劳废变宝 晋江二小小记者挑战“垃圾分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25 08:31
  

  晋江新闻网9月25日讯 “垃圾要分类投放,蓝色大桶可回收,橙色大桶装其他,如果是有害垃圾的话,就放入红色大桶……”双手捧着宣传单,看到迎面走来的市民,晋江第二实验小学小记者陈怿宁主动上前,分发宣传册,并现场科普宣传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

  9月21日下午,晋江第二实验小学10名小记者化身“环卫小使者”,前往宝龙城市广场宣传垃圾分类。

  一到现场,孩子们穿上统一的橙色马甲,每人拿上一叠宣传单及宣传册,成了商场一道亮丽风景线,吸引了过往市民的注意。

  前期功课做足了,宣传起来果真事半功倍。瞧,小记者们穿梭于商场各个角落,“逮”住市民就宣传,就连商场内的店铺也不放过。

  “经过孩子们一讲,我发现垃圾分类真的很重要,回去我会好好践行,也告诉身边人,不要乱扔垃圾,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听完小记者们的细心讲解,市民王先生频频点头,为这群环卫小使者点赞。

  当天,10名小记者还进行了一场特别的比赛——垃圾分类。现场摆放着红、橙、蓝三个垃圾桶,小记者们需将地板上的垃圾分类投放。“这药品过期了,它是有害垃圾,所以要投放到红色大桶。”翻看了药品盒子上的日期,小记者丁金铌一下子就将该药品正确归类于有害垃圾。

  “在学校的时候,老师有讲过垃圾分类知识,刚刚通过阅读宣传单,印象更深刻了。”小记者苏奕森兴奋地拉上爸爸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父子俩默契配合,很快就将所有垃圾分类好,且正确率百分百。

  据了解,由晋江市市政园林局、青阳环境卫生管理处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的“千名小记者争当环卫小使者”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众多小记者的关注,大家纷纷主动挑战“五个一”任务——一次上街分发宣传单、一次环卫回访、曝光一次身边的“脏乱差”、和爸爸妈妈进行一次谈心、参与一次环卫征文比赛等,宣传环保知识,“扮靓”大美晋江,为创建文明城市出力。

  小记者感言

  垃圾分类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资源回收再利用。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垃圾分类处理,我们的晋江将会更加美丽。

  ——小记者刘冠宇

  刚开始,我有些胆怯,不敢上前分发传单,但想到我是“环卫小使者”,顿时勇气十足,向市民们发起“进攻”。在我的一番宣传解释之下,市民们懂得了垃圾分类的重要。经过这次的活动,我明白了:垃圾分类益处多,举手之劳废变宝,环境保护靠大家,共创美好新家园。

  ——小记者郑鸿威

  (记者_蔡红亮 陈巧玲)

标签:晋江二小|举手之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