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谌龙无缘男单四强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9-22 11:47
  

  新华社常州9月21日电 2018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似乎要成为印尼小将金廷“打boss升级”的福地,21日在常州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他在首局告负、第二局一度2:8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以2:1力克中国名将谌龙,本次比赛已经连续击败了林丹、安赛龙和谌龙三位世界冠军。

  过去一个多月里,印尼22岁小将金廷的表现堪称惊艳。在亚运会上他连续击败桃田贤斗和谌龙两大世界冠军,本次中国公开赛首轮他2:1击败了比他大12岁的老将林丹,第二轮遭遇安赛龙又以2:0取胜。谌龙近来的状态则比较一般,本赛季还没拿到一个冠军,上周的日本公开赛0:2不敌一位泰国选手。

  谌龙与金廷此役首局打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18平后谌龙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以21:18先拔头筹。第二局谌龙开局堪称完美,一度以8:2领先,就在全场观众以为胜局已定时,金廷展开绝地反击。谌龙赛后直言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而对手的表现非常出色。金廷打出了一波13:1,以15:9反超了比分,并一度以19:12领先。虽然谌龙奋力追至19平,但最终还是以20:22落败。

  决胜局打到7平后,金廷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谌龙此后一直处于追分状态,最终以16:21再输一局,总比分1:2被对手逆转。这也是谌龙今年继印尼大师赛、马来西亚大师赛和亚运会后第四次输给金廷。金廷半决赛将对阵亚运会半决赛淘汰了自己的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

  赛后谌龙表示这场比赛确实输得非常可惜,他点评对手说,金廷有点类似当年陶菲克的打法,打法其实非常简单,有机会就抢、就攻,而且打法非常直接,速度非常快。

  虽然无缘本次比赛四强,但谌龙表示慢慢会比之前更好一些,出现的问题要好好总结,对自己来说,还是一定要有一个终极目标,中间有一些小目标一个个去完成,最终达成重要的目标。

  (记者 王恒志)

标签:羽毛球|谌龙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