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 >> 正文

22日综合:羽毛球初见分晓,体操翻身不足喜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8-08-23 17:05
  

  ↑中国队刘婷婷在比赛中。在亚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165.25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新华社雅加达8月22日电 中日两国在雅加达的泳池里没能分出胜负,在体操、羽毛球的赛场似初见分晓。中国体操男团和女团双双奏凯,但对手日本均是二队,金牌含金量略微不足。

  ↑李冰洁(右)在颁奖仪式后。在亚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她以1分56秒74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亚运会游泳赛程过半,中日的较量远未结束。当天日本以4枚金牌稍占上风,但在游泳总金牌数上双方仍是平手,都是14枚。16岁的李冰洁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夺冠,还说成绩没达到预期;张雨霏在女子200米蝶泳中实现中国队在该项目的亚运会三连冠,随后又和徐嘉余、闫子贝、朱梦惠联手登上了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的冠军领奖台。

  ↑在亚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张雨霏以2分06秒61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孙杨当天也出战了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比赛,但早上才被通知要参赛的他尽管在第三棒游得很出色,但中国队还是以0.61秒的差距输给了刷新赛会纪录的日本队,获得银牌。

  ↑新加坡选手斯库林在颁奖仪式上。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他以51秒04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中日瓜分了当日8枚游泳金牌中的7枚,但获得最多关注的却是只获得1枚金牌的新加坡。在里约奥运会上击败了自己的偶像菲尔普斯的斯库林,在男子100米蝶泳轻松卫冕,不仅打破了新加坡本届亚运会的“金牌荒”,更打破了泳池中的中日垄断。

  ↑中国队选手林超攀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后庆祝。在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获得冠军,日本队获得亚军,韩国队获得季军。新华社记者 王丽莉 摄

  誓打翻身仗的中国体操首战告捷。中国男团在22日以260.95分、高出第二名日本队12.4分的成绩登上亚洲之巅,报了四年前在仁川被日本队终结亚运十连冠的一箭之仇。以165.250分夺冠的中国女团,实现了中国体操队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十二全满冠”!日本女团仅获得第三名。

  金牌虽珍贵,成色有不同。毕竟,来到雅加达的日本男女体操队只能算二队,而中国队几乎是全主力出动。

  ↑中国队选手陈雨菲在比赛中。她在单打比赛中以2比0战胜日本队选手山口茜。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中国羽毛球女队在与日本队的较量中,陈雨菲虽然2:0取胜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但随后的两场双打和一场单打都输了,以大比分1:3告负。这是日本自1970年以来再度获得亚运女团金牌,而中国队则无缘六连冠。

  输掉一场球决非世界末日,但年轻的中国女团输球的过程还是让人稍感痛心——除了一单陈雨菲,几乎是全线溃败,尤其是国羽曾经打遍天下无敌手的女双,如今与日本队的差距那么“辣眼”。

  羽毛球男队让人安慰。与印尼队的巅峰之战,中国小伙子不仅要有精湛的球技,更要有直面“魔鬼主场”的强大心理和坚强意志。最终,中国队挺了过来,以3:1战胜东道主,为中国代表团收获首枚羽毛球金牌。

  ↑中国队球员王霜(右二)在射门。在亚运会女足小组赛中,中国队2比0战胜朝鲜队。新华社 发(王申 摄)

  三大球虽然还未到一战定生死的淘汰赛阶段,但同样牵动人心。中国男排就在当日“死里逃生”,在与弱旅泰国的这场事关小组出线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先是连丢两局,第三局缠斗到31:29才绝处逢生,决胜第五局又是挽救了两个赛点才逆转取胜。

  女足姑娘也赢下了本届亚运会迄今最为关键的一仗,以2:0击败劲敌朝鲜队。

  ↑赵帅(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有些遗憾的是赵帅,作为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在里约奥运会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实现金牌零突破的他,本是63公斤级冠军的热门人选,但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伊朗名将侯赛因。

  (记者 张泽伟 李博闻 严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