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对话镇长”平台解决群众烦心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8 09:47
  

“问题反映不久镇里立即带队解决”

  晋江新闻网9月18日讯 上周三,晋江市人大代表、内坑镇长埔村党总支书记王筑水等九十九溪沿溪各村主干在“对话镇长”平台上反映九十九溪清淤、护砌护栏破损等问题。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昨日,内坑镇镇长陈其昌带队现场办公,明确问题清单,要求相关科室、责任人限期整改。

  “上周三反映后,周六便与镇长面谈,今天他竟带队来到现场走访,真的是想不到,‘对话镇长’快速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昨日,王筑水特别开心,他们所关心的问题终于有了解决方案。原来,长埔村位于九十九溪双溪支流左汊,多年来,溪道杂草丛生,下大雨容易积水,影响群众安全。另外,左汊护砌栏杆出现破损。“这些问题在九十九溪双溪支流左汊沿溪各村都存在,需要协调解决。”王筑水介绍。

  于是大伙提议,在“对话镇长”平台上进行反映,看问题能否尽快解决。“镇里会组织安排现场走访,沿溪各村都一起来现场解决,打破各村为政的局面。”在周六的面谈中,陈其昌对王筑水等人说。

  昨日上午,陈其昌一行来到九十九溪双溪支流左汊,了解长埔村段溪道现状。据介绍,九十九溪左汊多年前治理过,溪岸护砌护栏等已经建成,如今有部分护栏已经损坏,溪道内杂草丛生。在陈其昌等协调下,要求左汊沿线各村近期进行摸排,按原有设计图再进行统一修补,列出整改清单,限期完成溪道清淤工作,并解决涵洞被堵等问题。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内坑镇启动拦污截污工程,让生活污水有处流,工业污水有处排。

  “工程推进过程中,出现哪些问题,大家都说说,一并解决。”在九十九溪右汊截污工程潭头桥段,工程车有序进出,这里正在进行拦污截污工程施工。陈其昌一行来到这里,协调解决土地征收、阻碍施工进度等问题,要求保质保量做好拦污截污工程。

  在随后的现场办公会上,陈其昌一行研究问题整改清单,要求相关部门、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形成“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反馈落实”的闭环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

  据悉,内坑“对话镇长”平台自今年5月上线以来,已经收到“两代表一委员”反映的近20个问题,所有问题都已限期整改,其中包括内坑中心小学临时停车场等。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对话镇长平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