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镇赤店村龙山小学新校区主体建筑封顶 预计明年秋季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13 10:39
  

  晋江新闻网9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安海镇教委办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安海镇龙山小学新校区正稳步有序推进中,目前,主体结构建筑已经全面封顶。

  “安全第一、质量保障”。当天,赤店村龙山小学新校区的项目施工现场,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龙山小学校长蔡光波介绍,龙山小学旧教学楼于2009年被检测鉴定为危房,如果原地加固施工,学生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在晋江市教育局、安海镇党委政府支持下,2015年,“龙山小学新校址整体搬迁”项目开始落实相关建设手续,2017年底,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是晋江市2018年重点项目,龙山小学新校区占地19.6亩,按18个教学班、在校生810名的规模进行建设。一期工程预计投资1680万元。自工程动工以来,一直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四层主体框架已完成封顶,争取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蔡光波表示,后续各项工序施工也不能有丝毫马虎,细节决定成败,学校现场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和施工单位要共同努力,精诚协作,直至工程完工交付使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学校将借新学校发展改革契机,不断梳理总结学校办学特色,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挖掘学生艺术特长,努力打造安海东片区的教育强校。

  安海镇教委办表示,一直以来,安海高度重视教育均衡发展,由于东片区教育资源相对薄弱,此次新建龙山小学,将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辐射周边区域,打造东片区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建成后,将成为较有规模的村级小学,缩短城乡差距,让孩子们享受和镇区同等的教育,打响“学在安海”品牌。

  (记者_林雅芳 文图)

标签:安海|龙山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