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庵前小学新教学综合楼有望明年年初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09 09:38
  

  晋江新闻网9月9日讯 日前,记者来到晋江安海镇庵前小学,教学楼里传出朗朗读书声。今年有150名新生来到了这所学校开启新的学习生活。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庵前小学新教学综合楼正在抓紧建设中。记者从学校获悉,该教学综合楼有望明年年初投入使用。

  在庵前小学,记者看见,在建的教学综合楼主体建筑外装部分已基本完成,现场工人正忙着内墙抹灰及相关地面工程,目前项目有序推进,主体建筑将有望10月全面竣工验收,内部二装和硬件配套也将在之后快速跟进。

  新教学楼

  可容纳学生900多人

  庵前小学地处安海镇庵前村,位于安海镇郊,主要服务庵前行政村村民、居住在庵前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及辖区内企业的务工人员子女等。

  近年来,随着生源的不断增加,学校教室数已经无法满足扩招的需要,同时,旧教学楼东侧连接楼因建设时间较早,存在避震等级不达标等问题,学校扩改建迫在眉睫。2015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在庵前小学,记者看到除了在建的新教学楼外,还有一幢已竣工的科技楼,而目前教学班主要集中在旧教学楼。

  “学校现有15个教学班,763名的学生,等明年新教学楼投用,学生将由旧教学楼搬迁至新教学楼,教室将扩容到18个班,可容纳900多人,将极大地满足当地就学需求。”庵前小学校长曾木忠介绍,科技楼主要为专用室,现已竣工投用,相关设施设备也持续在添置和完善中。

  学校建设凝聚村民爱心

  过去仅有一幢3层楼主体教学楼和一个小型操场的庵前小学,如今却新建起了两幢教学楼。新增的建设土地和筹集的建设费用,都凝聚了村民支持教育的浓浓深情。

  “旧的学校不够用,我们就开始谋划建设新的校园。”安海镇庵前村支书尤芳巧介绍,扩改建庵前小学计划已久,2013年庵前小学成立了校董会,校董会自成立起,便积极同村两委协作,为学校扩改建而奔走。

  尤芳巧告诉记者,2015年,学校扩改建设计完成,需要向村民征地4662平方米。“当时我们都以为会遇困难,毕竟庵前位于镇郊,土地价格较高,而学校征地价格仅达市价30%,但征地工作却出奇的顺利,村民得知学校建设需要土地后纷纷表示支持,征地工作不到一个月就完成了。”

  扩建的土地有着落了,但还需要大笔的建设资金,为此,校董会和村两委发动各方力量为学校建设筹款,企业、热心村民为学校建设捐款近百万元。而后学校建设存在资金短缺时,庵前及佳坂村老人会还拿出存款80万让学校可以先行建设。

  然而,庵前村民为学校建设出力的事还不止于此,之前庵前小学与松熹中学之间有一条村中路,在学校扩改建过程中,庵前村委会及学校校董会考虑到学校可建设面积小,学生的活动区域有限,因此村两委会和村民商量,为学校建设“让路”,并且在两所学校间开设一门,让庵前小学学生可以共享松熹中学宽阔的操场,而村民绕行另外一条村道。当时村民得知这一建议都表示了理解和支持。现在,孩子们的学习和活动区域都得到了极大改善。

  (记者_林伊婷 秦越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