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国足协宣布希丁克出任中国U21男足主教练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9-10 17:01
  

  新华社昆明9月10日电 中国足协官网10日正式宣布,荷兰籍教练希丁克出任中国U21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将于10月开始带队集训比赛。

  中国足协在官网上称:“为备战2019年3月份举行的U23亚锦赛预选赛比赛,全力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经中国足球协会研究批准,荷兰籍教练希丁克出任U21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并将于10月开始带队集训比赛。”

  中国U21国家男子足球队主要由1997年龄段球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全力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

  在官方宣布之前,希丁克就已提前进入角色。9月4日至8日,希丁克在云南曲靖观看了中国U21男足参加的“2018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下称:国青四国赛),但他并未参与指挥。在这一赛事中,中国队一胜两平取得第二名。希丁克在看台全程观看了中国队的三场比赛和最后的颁奖仪式。

  国青四国赛被认为是希丁克出任中国U21男足主帅的重要信号,而他的主要任务是考察队员。三场比赛,他都是从球队热身开始观看,直到球员离场才离开看台。比赛中,他边看边做记录,认真熟悉球员,并在手边常备一摞厚资料,上面印有国青小将的照片、号码、位置等信息。

  据悉,沈祥福仍将会是这支U21男足的中方教练组组长,并将配合希丁克工作。

  现年72岁的希丁克有辉煌的主教练经历。他曾率荷兰队获得1998年世界杯第4名、带领韩国队杀入2002年世界杯4强、带领澳大利亚队进入2006年世界杯16强、率俄罗斯队杀入2008年欧锦赛4强。在俱乐部执教方面,他曾带领埃因霍温队成为荷甲、荷兰杯、欧洲冠军杯“三冠王”,并执教过西甲巴伦西亚、皇家马德里、皇家贝蒂斯、英超切尔西等球队。

  (记者 岳冉冉)

标签:中国足协|希丁克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