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一周人事:4省调整省委常委职务 山东日照迎“70后”市长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8-09-07 17:02
  

  本周,多地调整省委常委职务:河北省委常委高志立任省委秘书长,不再担任省委统战部部长职务,冉万祥接任河北省委统战部部长;陕西省原副省长陆治原调任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任甘肃省委常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鑫任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

  此外,辽宁省副省长孟庆海出任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

  地市方面,湖北新任命2名市委书记:鄂州市市长王立任鄂州市委书记,黄石市市长董卫民任黄石市委书记。辽宁省盘锦市代市长汤方栋、山东省日照市代市长李永红、湖北省武汉市代市长周先旺当选市长;上海黄浦区委副书记巢克俭被确定为黄浦区区长候选人,上海嘉定区委副书记陆方舟被确定为嘉定区区长候选人。其中,李永红、巢克俭均为“70后”干部。

  任前公示

  本周,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通告,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敏拟任地级市市委书记。据公开简历显示,陈敏于2018年4月任梅州市市长。

  警示

  本周,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受贿案公开宣判,刘善桥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受贿所得财物及其孳息被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刘善桥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河南平顶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段玉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投案自首,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冈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汪治怀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详细如下:

  河北

  高志立任河北省委秘书长

  冉万祥任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辽宁

  陆治原任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孟庆海任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此前任辽宁省副省长

  汤方栋当选辽宁省盘锦市市长

  上海

  巢克俭任上海黄浦区委副书记为黄浦区区长候选人

  陆方舟任上海嘉定区委副书记为嘉定区区长候选人

  浙江

  浙江发布17名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简历)

  山东

  李永红当选山东省日照市市长

  河南

  河南平顶山市政协主席段玉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投案自首

  湖北

  马国强当选湖北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先旺当选市长

  董卫民任湖北黄石市委书记

  王立任湖北鄂州市委书记

  湖北黄冈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汪治怀被开除党籍公职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一审被判有期徒刑十二年

  广东

  广东省梅州市市长陈敏拟任地级市市委书记

  海南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当选为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

  云南

  云南省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接受审查调查

  甘肃

  周学文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青海

  青海省商务厅原党组成员、省贸促会原会长王熙惠被"双开"

  新疆

  杨鑫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

  (记者肖鑫)

标签:人事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