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丈夫出轨还赠予小三20余万元 法院帮原配要回这笔账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9-05 17:33
  

  丈夫出轨,还赠予第三者20余万元,婷婷的心彻底被伤透了。处理好离婚事宜后,她将前夫和第三者告上法庭,要求第三者返还那20余万元。庭审过程中,前夫站在婷婷这边。

  他出轨赠与第三者20万

  结婚24年,婷婷和阿东的婚姻在2017年2月走到了尽头。阿东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他有了外遇。婷婷发现晓东不仅背叛、出轨,还于2016年2月、2016年8月分别向第三者小燕赠予20万元、520元。

  离婚之后,婷婷向法院起诉阿东、小燕,请求法院确认阿东与小燕之间的赠予行为无效,小燕应返还200520元及利息。婷婷提出,阿东和小燕相识于2015年,两笔赠予款项发生于她与阿东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婷婷认为,婚姻关系存续期间,非因日常生活需要,阿东未经其同意,私自动用夫妻大额存款赠予小燕,严重侵害了她的共有财产权。

  婷婷还提出,赠与行为基于婚外不正当关系,有悖公序良俗和社会公德,小燕收取200520元系非善意取得。

  第三者辩称20万元是欠款

  庭审中,小燕辩称,20万元非赠与行为,是阿东偿还她的欠款。据其介绍,两人交往期间曾共同经营一店面,前后投入由小燕垫付,阿东承诺承担全部费用;交往期间她曾做流产手术,阿东承诺补偿80万元,因此阿东合计欠款100万元。2016年6月,阿东写下借条,承诺3个月内分期支付欠款。8月,阿东还了20万元就拿回借条。此外,小燕还提出,20万元是阿东借来的,并非夫妻共同财产;离婚时,婷婷和阿东已协商债务各自承担。因此,小燕认为婷婷无权主张这20万元款项。

  在这次纷争中,阿东站在了前妻一边。阿东承认与小燕有不正当关系。2016年,小燕见阿东未能离婚,便以向其上级部门披露婚外情为要挟,他不得已支付了20万元。阿东否认与小燕合伙开店、致小燕怀孕等事,并认为本案有争议的20万元归前妻所有。

  法院判决第三者应返还

  20余万元是赠予还是欠款?经审理,湖里法院给出了答案。

  案涉的520元因数额较小等原因,法院驳回了婷婷要求返还欠款的主张。对于案涉20万元,湖里法院认为,这是大额款项,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双方均拥有平等的处分权。阿东在与婷婷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小燕发生不正当男女关系,并在婷婷不知情的情况下赠予小燕20万元,显然属于阿东非因其夫妻共同生活需要对共同财产的重大擅自处分,不但侵犯了婷婷的财产权,也有违公序良俗及婚姻伦理,该行为的有效性不能予以确认。另外,小燕明知阿东有配偶而接受其赠予的钱款,并非善意取得,应当返还该款项。

  近日,湖里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阿东与小燕之间关于20万元的赠予合同无效,小燕应返还婷婷20万元。

  (记者 陈佩珊 通讯员 湖法宣)

标签:出轨|赠予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