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女子跳河武警战士出手相救 救人一刻忘记水性不好

www.ijjnews.com   北京晨报  2018-09-05 15:34
  

  原标题:武警战士出手相救轻生女子

  9月2日21点,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附近的护城河边上,一名中年女子翻越栏杆跳入河中。正在执勤的武警北京总队执勤二支队的两名巡逻哨兵发现情况后,及时赶到现场与一名路人跳进河里展开施救,最终女子被成功救上岸。巧的是,除两名哨兵外,下水救人的男子也曾是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

武警执勤二支队供图

   女子跳河老兵出手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武警执勤二支队九中队营区,见到了两位跳水救人的英雄战士魏佳威和韩城。韩城告诉记者,2号晚上9点左右,他们路线巡逻结束,在肿瘤医院公交车站等待其他战友一起回营区时,突然听见河边有人喊,“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听见呼救声后,他俩边向值班室汇报情况边朝事发地点跑去。到达岸边后,他们看到一名男子已经跳进河里。魏佳威回忆说,“当时河面特别黑,我们看不清楚状况,也不知道河水到底有多深,水下又有什么情况,但来不及多想,我也赶紧跳入水里,和已经在水里的男子把那女士往岸边拉。”

  等水下的人靠岸后,战士韩城脚踩着岸边缝,一只手抓住围栏,一只手抓住女子,试图将其拽上岸(如图)。但由于河岸与水面有一米半的落差且女子在水中奋力挣脱,他使不上劲儿,反而也被拽入河内。在水里挣扎了五六分钟后,三名小伙子体力开始不支。为了确保女子的安全,魏佳威解开身上的腰带,将女子捆在一起。这时岸边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很多人见状后也都解下了腰带,拴在一起变成一根长绳,三位小伙子轮番抓住腰带,才有了缓冲休息的时间。

   女子脱险战士受伤

  最后,在其他战士赶到后,女子被众人合力施救上岸。韩城告诉记者,女子看起来40多岁,上岸后不一会儿就恢复了意识,“她心情看起来比较低落,询问她情况也什么话都不说,之后就站起来迅速离开了。不过,我们与那名一同下水救人的过路男子有过简短的交流。他说自己是一名退役五年的武警战士。”

  回到营区后,魏佳威和韩城才发现手臂上出现了多道伤痕,磨出了血。今年即将退伍的战士魏佳威坦言,“跳水救人之前,并没有想太多,上岸后有些紧张后怕,毕竟自己的水性不是特别好,但作为军人,这时候挺身而出也是本能。”

  (记者 张静姝 通讯员 毛帅)

标签:武警战士|出手相救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