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粗心乘客醉酒坐车丢30万 幸被武警拾得如数归还

www.ijjnews.com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13-08-28 10:04
  
粗心乘客醉酒坐车丢30万 幸被武警拾得如数归还
怀卫国已将拾获的现金还给胡先生。

晨报讯 记者 孟庆超 为还货款,亳州的胡先生从亲戚家借来30万现金,中午因高兴喝了酒,然后乘坐出租车离去。另一边,回家探亲的90后武警在市区玩,返家时上了一辆出租车。他们乘的是同一辆车,武警战士在车上发现了胡先生遗留的包,毫无关联的他们有了交集。

下车时忘拿装钱的袋子

胡先生是一名从事药材生意的商人,因临时拿不出大笔货款,便从亲戚手里借款应急。8月25日,从亲戚手里拿过30万元的现金,胡先生便和亲戚在饭店吃午饭,期间喝了两杯白酒和一瓶红酒。

吃完饭,头已经发晕的胡先生独自返回,“走了100多米感觉头晕,便叫了一辆出租车。”8月27日,胡先生回忆说,当时他拎着装钱的袋子上了车,到家后就睡了。

当天下午,还没有完全清醒的胡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告诉他他丢钱了,胡先生一时没反应过来。过了一会儿,胡先生才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袋子打开里面全是钱

怀卫国是武警天津市总队第三支队一中队的一名战士,今年22岁,已到武警部队五个年头了。前几天,因要回亳州装修房子,怀卫国便请假回家。

8月25日当天,怀卫国与叔叔一起到市区玩,回家时顺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我当时坐在后面,后来发现有个包,我问司机师傅,他也不知道是谁的。”怀卫国回忆说。

随后怀卫国便与司机师傅商量,将车停到路边共同查看包里有什么。“里面有个手提包,包里有几百元现金和银行卡、订货单等物品。”但手提包下面的东西却吓了他们一跳,“好多现金摆在下面,清点了有30万元。”

怀卫国说,当时他就提议要交给派出所,尽快找到失主。在手提包里的订货单上,怀卫国他们发现有失主的电话,便打了过去。

失主想酬谢却被婉拒

怀卫国说,对方接到电话后,自己将捡到包的事情告诉了他,但能听出对方处于“晕乎乎”的状态,“好大一会他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在得知包被人捡到后,胡先生赶紧与对方联系约定地点去拿回自己的包。“里面的钱物一点不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据胡先生介绍,事发当天上午因有人办喜事,自己已经喝了点酒,中午又喝了,这才导致醉酒。“真多亏他们了,以后我也不敢喝酒了。”虽然是生意人,但这笔钱对胡先生来说仍不是小数目。

随后,胡先生当即拿出1万元要酬谢好心人,但被怀卫国和出租车驾驶员婉拒。“我本身就从事街面巡逻工作,经常会有路人跑来求助说财物丢了,我能理解失主焦急的心情。”怀卫国说,在部队得到的良好教育也促使他必须这么做。

见两位好心人都不肯接受自己的酬谢,过意不去的胡先生在将钱物带回家后,又专门买了一些烟酒礼品赶到两人的家中。怀卫国说,见到对方搬来那么多的烟酒,自己当即让父母退了回去,“争到最后我就收下了一箱饮料。”

按假期时间,怀卫国说自己9月7日就要返回部队。此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也引起了怀卫国所在部队的关注,“领导打电话问我这件事,因此可能要提前回去了。”在采访中,这位22岁的武警战士说,这本就是应该做的。但对于胡先生来说,好人的举动不仅使自己免受损失,也为社会树立了好的榜样。

标签:出租车|手提包|武警战士
稿源: 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