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晋江在行动 >> 新闻聚焦 >>正文

晋江警方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依法查处九类涉恶嫌疑人475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05 12:00
  

  晋江新闻网9月5日讯 今天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自今年1月份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晋江市公安局向黑恶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成功打掉了一大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团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显著。泉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晋江市公安局局长、晋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文荣在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

  为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晋江市公安局先后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会、推进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动员部署,并成立了扫黑除恶专业队,抽调18名精干警力专司负责扫黑除恶工作,将全市分为晋南、晋北和市区三个片区,收集各类线索,依法查处一批涉黑涉恶组织,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截至目前,晋江市公安局共摸排黑恶线索229条,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犯罪集团3个;破获公安部明确的九类涉恶典型案件234起,刑事拘留九类涉恶典型案件犯罪嫌疑人475名、逮捕330名、移送起诉527名;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案件财物价值273万元;抓获涉黑涉恶逃犯33名。通过扫黑、除恶、治乱,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今年1至8月,全市刑事、治安警情数同比下降32.5%。上半年,全市群众安全感率达98.194%,创历史新高。

  发布会上,还公开悬赏通缉张荣钊等10名黑恶势力犯罪在逃人员。公安机关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相关线索,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活动。如发现有关情况,可通过以下方式举报:

  举报网站: 晋江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举报网站;

  举报信收件地址:晋江市和平中路1号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扫黑办”;

  举报电话:110、12345、0595-82288110;

  举报信箱: jinjiangsaohei#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沈霁雯)

  相关新闻阅读

  晋江公安公开通缉10名黑恶势力犯罪在逃人员

  “软暴力”讨债5人涉恶犯罪集团落网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