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时隔8年中国男篮重夺亚运金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9-02 07:41
  

王哲林成关键人物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昨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篮迎来了决赛,中国男篮在首节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在第二节爆发,并一举以84∶72击败伊朗队。至此,在继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中国男篮再次把亚运金牌夺回手中。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福建SBS浔兴男篮主力王哲林在防守伊朗队核心哈达迪中起到关键作用,成为中国男篮赢得比赛的关键一步。

  本场比赛,王哲林的主要任务,就是与周琦的“双塔”阵容,轮番消耗伊朗队的内线球员哈达迪。比赛刚开始,中国男篮在面对比自己更老练、经验更加丰富的伊朗队时,显得有些不适应,首节比赛就因为失误太多,而且前场篮板的连续丢失,被对手领先。

  中国男篮一度被对手将分差拉至12分。这时,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请求暂停,他告诉球员,在场上不要做太多多余的动作,打法简单一点。中国男篮马上做出响应,上篮更加坚决。但在防守伊朗队内线哈达迪时,一旦王哲林没在场上,中国男篮的内线就没有一个身体或者技术能与之相抗衡的球员,导致哈达迪屡次利用身体强打得分。

  上半场最后几分钟,伊朗队换下哈达迪,这时候就是中国男篮追分的最好时刻。中国男篮打出一波8∶0之后,马上将分差缩小,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中国男篮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男篮继续保持着上半场最后时刻的强度和信心,特别是王哲林,只要有他在场上,伊朗队的主力内线哈达迪就不能轻易得分。在进攻端,王哲林在面对哈达迪时,他更加自信,背身单打也能利用身体和脚步晃开对手,完成上篮。

  末节,中国男篮的“双塔”在前三节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伊朗队内线哈达迪已经体力透支。这时,中国男篮的外线球员多点开花。最后5分钟,中国男篮已经将分差拉开至10分。此后,伊朗队进攻疲软,中国男篮三分球却火力不减,最终,中国男篮以84∶72击败伊朗队。

(记者_林小杰)

标签:中国男篮|伊朗队|王哲林|内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