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王哲林爆发 打出16分4个篮板 中国男篮挺进亚运会半决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8 09:40
  

  晋江新闻网8月28日讯 昨晚,第18届亚运会男篮迎来1/4决赛,中国男篮对阵东道主印度尼西亚男篮。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在第一节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随后,福建浔兴男篮主力王哲林在篮下体现统治力,帮助中国男篮将分差拉开至30分以上。最终,中国男篮以98∶63击败对手,挺进4强,他们在下一场的对手将会是中国台北男篮。

  比赛刚开始,中国男篮依然用三分球强势开局。首节剩余4分钟,王哲林被换上场。上场比赛由于犯规次数过多,没有发挥实力的王哲林,在这一场上场之后,马上“大杀四方”。他先是在篮下强打,造成对手犯规,再持球突破上演双手暴扣。首节比赛,中国男篮就领先印度尼西亚男篮13分,王哲林得到5分。

  次节,王哲林与周琦组成“双塔”阵容。拥有如此强劲的内线,中国男篮比分更是一路高涨。而王哲林的打法非常明确,就是往内线进攻,不仅可以造成对方防守球员犯规,王哲林还能利用自己灵活的脚步晃开对手,完成上篮。上半场剩余6分钟时,中国男篮换上赵泰隆。刚刚上场的赵泰隆也不负众望,在左侧底角就使出自己的拿手绝活——三分球。上半场,中国男篮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5分。

  下半场,周琦里突外投砍下5分,中国男篮再掀一波7∶3的攻势。第三节最后几分钟,王哲林连打两次“2+1”,中国男篮继续扩大优势,一度将分差扩大至36分。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打得更为放松,而印度尼西亚男篮则陷入犯规困扰。中国男篮虽然基本是替补球员在场,却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四节过半双方差距仍旧还有37分。悬殊的分差让比赛胜负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98∶63大胜印度尼西亚男篮。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王哲林表现非常稳定,得到16分4个篮板,赵泰隆投进2个三分球,得到8分2个抢断。此外,本次亚运会4强已经全部出炉,分别是中国男篮、中国台北男篮、韩国男篮、伊朗男篮。

  (记者_林小杰)

标签:中国男篮|王哲林|亚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