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要求滴滴泉州分公司 所有网约车接入交警监管平台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8-08-30 10:33
  

  昨天上午,泉州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市网信办、市道管处、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多部门联合约谈滴滴泉州分公司,要求滴滴泉州分公司就本月8日的约谈整改情况进行汇报,并对目前滴滴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整改情况已停止向新司机派单

  据介绍,滴滴泉州分公司已停止对新加入平台的司机和车辆派单;对存量不合规司机和车辆进行清理,主要是车牌不一致、背景不符、三证不合、人脸匹配不一致、车龄不符等5种现象进行清理,目前已经累计清理不合规司机和车辆超过30%,12月30日前将达到80%。

  截至目前,全市合法网约车平台公司含滴滴泉州分公司9家,取得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2000多部;取得网约车从业资格证的驾驶员6000多人。

  存在问题暴力抗法投诉无专人对接

  据统计,今年截至8月28日,全市共查处滴滴不合规车辆1299件,其中车没证677件,人没证570件,人没证和人不一致的47件,车没证和车不一致的5件。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科长林朝阳说,在执法查处过程中,滴滴出现过暴力抗法事件。在投诉处理中,滴滴公司出现处理不及时、没有专人对接、对接人没有权限等情况。

  提出要求司机证件未审查合格一律不得注册

  针对滴滴泉州分公司存在的问题,约谈会相关部门也对此提出要求。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求滴滴泉州分公司要设立专人、有一定权限的人与政府部门进行投诉处理的对接,特别是在紧急情况下要及时对接。

  市交警支队对滴滴泉州分公司的注册背景审查提出要求,驾驶员证件必须由当地公安部门进行审查,车辆证件必须由交警部门进行审查,避免出现假证、套牌、酒驾、毒驾等现象,8月29日起,驾驶员和车辆证件未经审查合格的一律不得注册。同时所有网约车都要接入公安交警部门重点车辆监管平台。

  尽快清退不合格司机和车

  昨日约谈中,市交通委对滴滴在泉州的运营再次提出5点要求。具体有,即日起,不得再新接入未经许可的车辆和驾驶员,加快清退已接入的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禁止平台向未取得许可的车辆及驾驶员派单,确保线上线下车辆和驾驶员一致;立即停止在泉州的顺风车经营业务,坚决杜绝以顺风车名义组织非法网约车的经营行为;切实做好服务质量提升工作,重视与完善投诉处理工作,彻底解决平台上时有发生的虚假注册等软件问题,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加强对接入驾驶员的教育管理,建立与完善信息员及驾驶员诚信管理制度;实时、全量地传输营运数据信息,确保车辆、驾驶员信息和运营数据实时、全量、真实传输至监管平台,杜绝数据传输内容不全、传输质量和时效性差等问题。

  (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林真真)

标签:滴滴|交警监管平台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