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今明两天 暴雨持续 晋江加强应急准备 全面防御强降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9 08:38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昨日,雨水继续在晋江“打卡”,让人再次体验什么叫做“落汤鸡”,走到哪,雨就下到哪,就像是被雨神附体了!受热带辐合带影响,晋江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警报”及“暴雨预警Ⅲ级”,提醒晋江的小伙伴们仍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

  接连两天,晋江全市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晋江气象台也连续发布重要天气预警报告,由此可见此次持续性强降雨的“元凶”——热带辐合带影响之大。据了解,自27日上午7时至28日7时区域自动站累计降水量来看,晋江市共有4个镇街降水达50毫米以上,其中英林镇以62.2毫米的暴雨降水量等级占据首位。

  虽说是要降暴雨,不过,昨日午时在经历了一场大雨洗刷之后,晋江局部镇街竟有短暂的阳光出现。说好的雨雨雨怎么就出现了阳光?记者从晋江气象局了解到,原来,海上西南急流带来的大量水汽在过来的途中受各种因素影响被削弱,但是海上巨大的云团仍然存在,且随着西南急流间歇性向晋江靠近,所以晋江的小伙伴才会看到最近一会儿突降大雨一会儿云层消散,阳光小探头。当然,近三天,热带辐合带这个“元凶”还将继续前进,给晋江带来暴雨级别的降雨量,预计后天雨势开始减小。

  台风方面,昨日上午,原台风胚胎94W已加强升级为今年第21号台风“飞燕”(热带风暴级)。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截至昨晚8时许,该台风在距离日本东京东南方向约2600公里处,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未来5天对我国近海无影响。

  防御强降雨,晋江怎么做?记者从晋江市防汛办了解到,从25日至今,晋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准备,提前将应急抽排水队伍、设备预置到主要城镇易积水点,并加强市区水系综合运行调度。此外,不断加强蓄水保水工作,截至昨日11时,全市28座水库蓄水1226万立方米,占汛限库容的47%,所有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同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晋江科学蓄水保水,共增加蓄水量78万立方米。

  今天晋江大雨转暴雨,25℃~27℃,沿海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明天暴雨,24℃~27℃,沿海偏南风减弱到5~6级、阵风7级;后天中雨转小雨,24℃~28℃,沿海偏南风5~6级转西南风4~5级。

  (见习记者_许洋洋 记者_蔡斯洵)

标签:暴雨|热带风暴|台风|晋江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