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州继续发布暴雨预警 周五全市降水将有所减弱

www.ijjnews.com   福州晚报  2018-08-28 10:38
  

  福州市气象台昨日17时26分变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福州连续多日的明显降水过程仍将持续,今天到30日,福州局部可能有大暴雨,预计31日全市降水才会有所减弱。大家近日还是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和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

  昨天全市仍出现明显降水,连江雨势较强,12小时雨量达31毫米,不少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昨天白天福州市区下了几场大雨,乌山气象站12小时累计雨量有13毫米左右。

  热带低压登陆后,残留云系仍输送大量水汽到我省上空,再加上季风云团不断补充,此轮强降水过程远未结束,防汛工作仍不能放松。

  昨日上午,市防汛办召集相关部门会商后续强降雨发展趋势,部署我市强降雨防御工作。会商认为,一直到30日,福州都会有较明显的持续性降雨,累积雨量150毫米~300毫米,局部将超过350毫米(300毫米以上降水将主要出现在永泰东部、闽侯南部和长乐南部等地),最大一小时降雨强度可达50毫米~70毫米。

  由于连续降水,福州各地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晋安、仓山、福清、长乐、连江、永泰、闽侯、闽清等区县的许多乡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已经提升到黄色,公众近期前往山区等地质灾害隐患多的地方,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

  (记者 毛小春)

标签:暴雨|暴雨预警
稿源: 福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