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富贵鸟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11月13日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7 15:46
  

  晋江新闻网8月27日讯 近日,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代码:01819.HK)发布公告称,富贵鸟于2018年8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刊登《关于提请公司债权人申报债权等事项的提示性公告》。

  该公告披露,富贵鸟公司收到《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根据《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泉州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18年7月26日裁定受理公司重整一案;公司的债权人应于2018年10月29日前,向管理人申报债权,作为该债券受托人,国泰君安将代表该债券全体债券持有人申报债权;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18年11月13日上午10时在福建石狮八七路东段302号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召开。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林氏家族掌舵的家族企业,富贵鸟创始于上世纪90年代,当时林和平等林氏人员成立福林鞋业,创立“富贵鸟”品牌,业务涉及鞋业、服装、皮件等行业,2012年前后,富贵鸟进入发展最为辉煌的阶段,跻身国内第三大品牌商务休闲鞋产品制造商,号称“县城男鞋扛把子”。

  2013年,富贵鸟上市,但2015年业绩就开启了下滑之路。截至2016年末,富贵鸟拥有2247个零售门店,而2014年和2015年的数量分别是3144个和2960个。仅在2016年,富贵鸟门店数净下滑700多家,其中关闭976家。

  今年3月,富贵鸟发布公告,公司于3月2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指出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和债券募集资金使用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国泰君安(即“14富贵鸟”债券受托管理人)3月曾发布公告,富贵鸟及其子公司存在大额违规对外担保事项及资金拆借事项。截至本报告出具日,发行人资金拆借金额(含担保已被银行划扣履约的金额)合计至少42.29亿元,相关金额很可能无法收回。

  4月23日,富贵鸟公告称,由于公司前期存在大额对外担保及资金拆借,相关款项无法按时收回,无法按期偿付“14富贵鸟”公司债券到期应付的回售本金及利息,导致本次债券发生实质性违约。

  (记者_施珊妹)

标签:富贵鸟|债权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