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大赛组委会点赞晋江:赛事精彩 球迷热情 执行高效 让世界看到晋江的风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6 09:36
  

热情的晋江球迷为运动员们摇旗呐喊、助威

  晋江新闻网8月26日讯 经过为期10天的激烈争夺,大赛圆满落幕。作为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和2019年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前哨战,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副主任、本次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赵俊杰的大力点赞,“通过大赛感受到了‘晋江速度’,看到了晋江高效的办赛能力,希望让世界看到晋江的潜力。”

  为精彩赛事点赞

  点球大战接连上演

  作为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的预选赛,来自全国高校的8支男队、4支女队齐聚晋江,为代表中国的荣誉而战。其中,男子组分为A、B两个小组,小组的前两名出线,随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冠、亚、季军;女子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按积分排名。

  比赛开始之后,每个球队都展现出自己的特点,每场比赛都拼尽全力。在男子组比赛中,由于各个球队水平接近,双方都战到最后一刻,多场比赛都是以点球大战决出胜负。这也为晋江球迷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足球赛,不少球迷大赞“过瘾”。

  “本次大赛的竞赛规程与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不太一样,在小组赛中,碰到两队在常规时间打平,直接进入点球大战,胜方积2分,负方积1分,而国际大体联的比赛中是没有2分的情况。”赵俊杰表示,如此一来,可以最大程度地规避水平接近的球队在第三轮中出现“做球”的情况,这样才能从实力上看出差距,最终选拔出国内最好的球队,代表中国参加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和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比赛。

  为球迷点赞

  让世界看到晋江的风采

  在本次大赛的开幕式上,除了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的运动员们,在看台上还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球迷。他们手拿加油棒,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助威。正因为有了这些球迷的支持,球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也更加积极。在揭幕战中获胜之后,北京理工大学还走到球迷面前,用鞠躬表示感谢。

  本次大赛共在6个场地同时进行,分别是晋江市体育中心、季延中学、经济开发区、养正中学、泉州理工学院、泉州轻工学院。记者了解到,每场比赛都有不少球迷观看,市民朋友有的邀上几个好友加油呐喊,有的带着孩子感受氛围……

  “这几天下来,确实有许多场次吸引了不少球迷到现场观看,要给他们点赞。”这是原先赵俊杰没有意料到的,因为晋江已经多年没有大型足球赛事,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世界看到晋江的热情。

  为球场改造点赞

  见识到“晋江速度”

  自今年2月,经国际大体联、亚洲大体联同意,获得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举办权后,晋江就加快步伐,改造、新建比赛场地。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开赛前,用于比赛的6片场地全部完成改造。

  “从晋江获得举办权后,我也来过晋江几次,从场地改造的过程中就感受到了‘晋江速度’。”赵俊杰告诉记者,在短短的时间内,用于比赛的场地全部改造完毕,这让他刮目相看。

  当然,要举办一场足球大赛,除了出色的硬件设施,还需要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各部门齐心合力,召开多次协调会,把赛事筹办好。”赵俊杰表示,在领导团队高效的执行力下,各相关部门才能展开联动配合,最终办好大赛。

  赵俊杰表示,这次比赛是为接下来的亚洲大体联亚洲杯、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练兵,希望晋江能通过这些大赛打造一支执行团队。另一方面,利用这些场地,培养校园足球,在不久的将来打造一支晋江的校园足球队。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亚洲大体联亚洲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