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近千名学生齐亮相 少年球迷团现场加油助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4 08:57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 精英对阵,群雄争霸。8月17日始,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在晋江展开为期一周的激烈对决。现场不难发现,看台上的观战团阵容堪称庞大,而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那些穿着统一服装、挥舞着加油棒、有节奏打着拍子的少年球迷团。

  高规格赛事离不开热情球迷的加油助威。据了解,这些球迷是平山中学和晋江一中的学生,在他们踊跃报名后,球迷团便投入了有序的培训。

  平山中学:

  球场上的亮丽风景线

  8月17日,揭幕战正式打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看台上,平山中学啦啦队穿着统一的服装,为场上拼搏的球员加油助威,成为赛场上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当天,平山中学共700多名学生来到体育中心现场为参赛球队加油。

  据介绍,当天,平山中学师生们坐着大巴车到体育中心观赛。到达现场后,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带队的老师们便组织学生到观众区指定位置,按四个方阵就座,并由老师们指导如何调动氛围。“当时学生们很是亢奋,从上车到发放道具再到现场排练,他们都是比较激动的状态。”平山中学德育处副主任杨清泉透露,“当天现场有志愿者来协助我们,就如何喊口号,怎么打节奏教大家活跃起来,大家都很投入,很快就掌握精髓。”

  据悉,不只揭幕战,8月21日,平山中学的学生们还继续到现场为女子组比赛加油助威。陈佳颖正是球迷团的其中一员。她说:“现场氛围很好,我们都不自觉地想要欢呼鼓掌,不过我们是有组织的,都会按着节点节拍来。”她坦言,参加这次活动,让她更理解了团结、拼搏的含义。

  “现在学生课业压力大,我鼓励他们走出去活动活动,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学生的表现也让我很意外,精气神很好,配合很到位。”平山中学副校长庄树江说道。

  晋江一中:

  爱足球,爱一中,爱晋江

  “前面举旗的同学摆动幅度大一点”“牌子再举高点”“靠边三排同学往两侧散开,中间同学也拉开距离,速度速度”…… 8月23日下午5时左右,在晋江一中体育馆前面空地上,师生们利用下课时间认真操练着,为的是第二天的足球赛。

  “在开幕式的基础上,我们增加了鼓和拍板,还有国旗和一百面彩旗,同时我们还做了几块牌,写着‘爱拼才会赢,唱响新时代’,背面是‘爱足球,爱一中,爱晋江’。”晋江一中刘翼老师介绍,这次参加闭幕式,晋江一中派出近千人参加球迷团,其中有老师,有学生,还有一百多名家长。

  排练现场,一开始,上完一天课的学生们稍显疲惫,在老师的鼓励指导下,他们渐渐领悟了要诀,找到自己的方阵,各司其职,脸上洋溢着少年的光彩。

  参与排练的老师们介绍,这两天大家都在为这个活动做准备,有负责制作道具的;有负责现场演习的;还有负责编排的,这其中还细分为彩旗部分、拍板部分、口号部分和打鼓部分等。

  最难的部分当属师生配合,他们需要根据老师吹口哨的速度快慢来判断动作节奏。且为便于区分和指挥,当天带队的老师们将穿不同颜色的衣服,这样一来,执行不同任务的学生就能一眼看到自己的导师。

  “我们高一年段刚进学校,第一次参加这种校外的大型活动,这是训练学生纪律,也是让他们感受现场球赛的好时机。”谈及参与此次活动,师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认可和赞许。

  (见习记者_张华玲 记者_秦越 文图)

标签:大体联|大体联亚洲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