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虚报种植200亩珍稀树木 四川6名乡村干部套取补贴被处理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8-08-25 13:03
  

  新华社成都8月25日电 记者日前从四川乐山市有关部门获悉,一名乡干部为套取补助资金,利用职务之便,伙同5名村干部,无中生有虚报种植200亩“珍稀树木红椿树林”,被办案人员发现并受惩处。

  2017年春节刚过,乐山市沙湾区谭坝乡纪委接到群众举报,该乡玉禅村党支部书记骗取群众红椿树种植补助。接到举报后,乡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但调查人员查阅相关账目后,并未发现任何问题。同时,种植户也表示已经领到了该项补助。

  但是,村民一句“没听到哪个村民种过上百亩的红椿树哦……”引起了调查人员的怀疑。调查人员随即现场查看,发现种植区仅有几棵小红椿树,与账目中的200亩申报面积严重不符。

  扩大排查范围后,调查组发现该乡大同村个别村干部也以同样的手法,虚假申报连片种植珍稀树木红椿骗取补助资金。调查组在对两个村相关涉案人员审问后,该乡城乡环境整治办主任熊某的违纪事实“浮出水面”。

  2016年1至3月,熊某在担任谭坝乡林业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伙同玉禅村、大同村5名村干部,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伪造土地流转合同、虚构种植面积、虚假申报等方式,共同骗取种植珍稀树木红椿补助资金6万元,熊某个人分得2.2万元。

  目前,熊某已被开除公职,因犯贪污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赃款全部退缴。其他涉案人员也分别受到相应处分。

  (记者 康锦谦、吴文诩)

标签:珍稀树木|虚报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