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打出“组合拳”防治臭氧污染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8-08-23 10:40
  

  今年初以来,我省率先全国出台防控指南,实施120个省级重点减排项目推动精准治理,借助生态云平台构建联防联控一张图,通过打出一套“组合拳”,对症下药治臭氧污染。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完成精准治理项目50个,完成减排比例38%。同时,开展全省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强化对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等重点区域废气排放企业的执法检查,共检查涉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2000余家,依法依规严厉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

  臭氧具有长距离传输的特点,区域联防联控尤其重要。为此,我省依托领先全国的生态云平台,利用大数据管理技术分析决策、会商研判、指挥调度,全面掌握区域发展水平等状况,加快建立联防联控联席工作会议制度,将环湄洲湾、厦漳泉、环罗源湾—三都澳等三个区域作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的重点区域,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监测、统一防治。开展省级区域72小时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预警,按设区市精准推送环境质量监测预报和“红黄蓝”分级预警。

  同时,我省把臭氧整治列入环保“三合一”督察的重点,对存在推进不力、整改进度严重滞后、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问题依法依规予以问责追责。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魏然)

标签:组合拳|臭氧污染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