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7月空气质量达标率达95.3%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20 08:04
  

强化大气污染防治 留住蓝天白云

  晋江新闻网8月20日讯 “这样的蓝天白云,美得醉人!”“云雾缭绕的八仙山,分外美丽”……近来,碧空如洗、白云悠悠、空气清新,“晒天族”频频出现在晋江人的朋友圈,叫人透过屏幕也能心旷神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来自晋江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晋江市区空气质量指数(AQI)为62,达标率95.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48,空气质量有所提升。同期,晋江的GDP完成1141.60亿元、增长9.1%,实现经济与生态共融共赢。

  空气质量向好,得益于晋江持续不断地打响大气工业污染整治“霹雳2号”蓝天保卫战。“围绕大气工业污染源整治,我们分批次推进企业燃煤锅炉淘汰,开展制鞋、印刷、涂装、印染等涉VOCS行业治理,加强建陶企业干燥塔、窑炉废气执法监测。”晋江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在推进企业燃煤锅炉淘汰过程中,晋江重新划定“禁燃区”,范围从原来的青阳、梅岭街道部分区域扩大到5个街道、3个镇全部区域,面积从原来的14.51平方公里扩大到159.1平方公里。截至7月底,晋江已完成第一批41家企业批建不符燃煤锅炉主体部分拆除工作,完成率61.19%。针对陈埭区域制鞋行业整治,晋江将于10月底完成规上制鞋废气整治的阶段性目标,以及明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制鞋企业废气整治的终极目标。

  空气质量提升也离不开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今年,晋江启动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后,有两家陶瓷公司未能按照应急预案停止使用干燥塔,对空气质量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整改后,两家企业还向社会作出公开道歉。

  “遇污染天气时,我们立即要求全市各职能部门落实部门职责,加强工业企业、建筑粉尘、道路扬尘、垃圾焚烧、餐饮大排档等排查,特别是协调全市建陶企业执行干燥塔错峰生产制度。”该负责人表示,今年来,晋江累积启动轻微污染响应22次,有效控制天气污染。

  (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叶兴灿)

标签:空气质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