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在厦门岛内又可以考科目一了 枋湖车驾管服务站昨启用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8-08-16 19:14
  

市民在枋湖车驾管服务站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业务

  今后,驾驶证补换证、科目一考试、满分学习考试、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核发六年免检标志等车驾管普通业务,岛内市民可就近办理,不用再跑后溪啦!

  昨日,位于枋湖路的原车管所旧址迎来了新的身份———枋湖车驾管服务站。交警提醒市民,尽量选择网上办理业务,或到岛外4个区的交警大队办理业务。

  现场:4个窗口一站办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枋湖车驾管服务站,大厅内的区域分工明确。其中,大厅内设有4个“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可为市民一站式办理好多项车驾管业务。

  昨日已有不少市民来到枋湖车驾管服务站办理业务。他们在办理业务时,可通过网银、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

  枋湖车驾管服务站还设有满分学习教育室和科目一考试室。其中,满分学习教育室可容纳50人,科目一考试室可容纳19人同时考试。下周一,满分学习教育室将迎来第一批考生。

  那么,哪些车驾管业务可在枋湖车驾管服务站办理?

  驾驶证业务方面,包括补、换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恢复驾驶资格,注销驾驶证,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的机动车驾驶证换领厦门驾驶证,持境外驾照换领厦门驾驶证。

  机动车业务方面,包括变更机动车所有人名称、身份证号码、住所,变更共同所有人(不含迁出、迁入厦门辖区),变更联系方式备案,机动车补领、换领行驶证,机动车补领、换领号牌,机动车补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换领登记证书,“六年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委托异地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临时号牌。

  提醒:办理前须网上预约

  交警表示,枋湖车驾管服务站上班时间为9时至12时、13时至17时,周末、法定假日不对外办公。前往枋湖车驾管服务站办理业务的市民,必须在“厦门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据了解,每天放出200个预约号,不提供现场取号,在预约成功后按指定时间提前10分钟到现场办理。

  如果未预约到枋湖车驾管服务站办理号的市民,可预约后溪车管所或海沧、集美、翔安、同安分局交警大队业务窗口进行办理。各项业务均可网上预约,保留部分现场号。

  其中,后溪车管所可办理所有车驾管业务,岛外四个区的交警大队业务窗口可办理车驾管补换业务、小型国产汽车注册登记、科目一考试、满分学习和驾驶证审验等业务。

  交警提醒市民朋友,因枋湖车驾管服务站场地和窗口数量有限,市民也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及福建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上办理22项车驾管业务。可足不出户就办理好的业务,建议市民多选用网上办理渠道。

  (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娇轩)

标签:驾考|车管所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