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35名大学生获“陈祖昌奖学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14 08:54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13日,2018年度大学新生“陈祖昌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晋江市文化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现场,晋江旅菲侨领、菲律宾龙威集团公司主席、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为35名家乡学子分发奖学金,每人分获5000元,总计17.5万元。晋江市领导黄文福出席仪式。

  陈祖昌先生恋祖爱乡,多年来积极投身各项公益,对家乡的教育事业持续捐助,2007年,祖昌先生在母校晋江市南侨中学设立新生奖学金,每年15人,这项奖学传统已经延续了12年,180名学生受惠;2015年,祖昌先生又决定拿出50万元,开展晋江市大学新生奖学活动,4年来奖励了80人。

  对于家乡的文教事业,陈祖昌先生先后已经捐出5000多万元人民币支持家乡建设,包括捐建晋江祖昌体育馆、晋江文化中心祖昌音乐厅、南侨中学大礼堂、教学大楼、实验楼、科技综合楼、学生宿舍等,还赞助设立和举办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暨陈明玉文学奖、“明玉杯”海内外华文诗词大奖、泉州端午诗会暨陈明玉诗词吟唱会等。陈祖昌在多个院校设立奖助学金,已有近2000名学生受惠。

  因热心于社会慈善公益和文化教育事业,陈祖昌被誉为“菲中民间慈善大使”“文坛知音”。“我这一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回报社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句朴实的话,也诠释了陈祖昌无私奉献的人生。

  (记者_陈维曦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陈祖昌奖学金|陈祖昌|奖学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