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南安:醉驾连撞3人4车致1死2伤 嫌疑人已被刑拘

www.ijjnews.com   海丝商报  2018-08-13 17:00
  

  醉驾连撞3人4车致1死2伤嫌疑人被刑拘

  死者和重伤者均是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队员曾救过无数人

杨维维在惠安黄塘镇一堤岸滑坡现场救援

  他,经常出现在最危急的场景中,救过无数人。11日,他却永远倒下了,连被救援的机会都没有……

  11日凌晨1时许,南安市溪美街道民主街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司机醉驾连撞3人4车,致1人死亡、2人不同程度受伤。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其中1名伤者王景贤还未脱离生命危险,他与死者杨维维都是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队员,曾救过很多人。

  记者从南安市公安局获悉,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市区醉驾致一死两伤

  一伤者还未脱离危险期

  11日1时5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此时距交通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重伤人员已被送往南安市医院抢救,肇事司机也被警方带走。

  居住在附近的冯女士告诉记者,1时许,她听到窗外一声巨响,开窗一看,车祸已经发生,随后救护车和民警都到了现场。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被撞的行人林先生(重庆人),庆幸的是,他只受了轻伤。

  林先生告诉记者:“我和朋友在附近吃夜宵,散了之后准备回家,走在民主街的路边,突然被一辆小轿车撞到了屁股,整个人往前飞了几米,也是屁股先着地,好在人没事,真是万幸。”

  林先生说,小轿车撞了他之后,挂了倒挡,而后又加速往前开,撞飞了停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以及站在路边聊天的两个男子,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被撞飞后,滚进了旁边一辆小轿车车底,受了重伤。

  在记者赶到现场之前,该伤者已被送往市医院抢救。截至记者昨日发稿,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目击者小张介绍,他和死者杨维维以及重伤的王景贤是队友,来自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其中杨维维是副队长。10日晚,他们3人相约一起在民主街吃夜宵,吃完夜宵后站在路边聊天,突然一辆车就撞了过来。“我站的位置比较靠里侧,侥幸躲过了一劫,他们两个却没这么幸运。”

  林先生告诉记者,肇事司机30多岁,撞了另外两人之后,仍未停车,还继续往前开,随后又撞了停在路边的3辆小轿车,而后司机下车试图逃走,林先生和几个路人当场把他抓住,并闻出了他身上的酒味。

  “司机被我们抓了还说‘你们不要抓我,要多少钱我都赔给你们’。”林先生说。

  杨维维的家属告诉记者,他们一家是四川广安人,来南安工作6年了,救了那么多人,没想却会是这种结果,一家人陷入了悲痛之中。

  11日11时23分,“南安公安”微信公众号通报称,肇事的陈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2.39mg/100ml(编者注: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属酒后驾驶,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属醉驾。)

  11日晚,记者从南安市公安局获悉,陈某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死者生前曾救过无数人

  几小时前还在教人防溺水

  11日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南安市柳城街道的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队部,队员们心情无比悲痛。杨维维今年32岁,2012年加入救援队,已成长为队里的骨干,参与大大小小的救援工作数不胜数,很多救援任务是他带队完成的。

  支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杨维维的父母和儿子跟着他一起来到南安,父母在支队做一些值守工作,儿子则在南安读小学三年级。事发后,杨维维的父母、儿子以及姐姐,因为极度悲痛情绪十分不稳定,支队安排人员进行照看,而杨维维的遗体被安放在南安市殡仪馆,后事也由队里安排人员处理。在事故中受了重伤的王景贤,美林街道人,今年37岁,原来做物流工作,今年4月偶然知道救援队的工作后,主动要求加入队伍。考虑到年龄问题,大家都觉得他可能不大适宜,没想到培训后,他竟然是个能手,迅速成长为救援队的中坚力量,总是冲锋在前。王景贤有2个女儿,分别为15岁和11岁。两人都参加过多次救援行动,救了不少人。

  据介绍,仅今年,杨维维就已经组织了22次抢险救援行动。2016年莫兰蒂台风时,杨维维曾带队到洪濑、罗东参加救援,队伍成功转移了1400多名群众。鲢鱼台风发生时,他也到过南安水头和福州长泰参与救援。今年,惠安黄塘镇一河道溃堤,杨维维也到现场参与了抢险救援。

  “两个人都很好相处,杨副队长很照顾我们,2013年,我刚加入这个队伍时,孩子住院急需资金,杨副队长就慷慨解囊,帮了我很大的忙。”队员小苏说,他很感激杨副队长的帮助,也很惋惜他的离去。“杨维维是资深潜水员,10日下午3时还配合南安市110指挥中心到附近的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作了一场暑期安全防溺水的讲座。”小苏介绍道,事发时,杨维维和队友王景贤以及另一名队员小张外出吃夜宵,站在电动车旁聊天时被撞,王景贤受了重伤,小张则站得比较远没事。

  今年5月27日,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去惠安参加为期三天的抢险救援演练,28日晚就接到一起仑苍溺水抢险救援行动,杨维维、王景贤及队员赶到现场时,已经是半夜11时。“那天晚上雷电交加,雨非常大,我们依然下水搜救,忙到凌晨四五点,之后又赶到惠安参加抢险救援演练,29日下午2时,在演练过程中,又接到福州闽清县一起溺水人员抢险救援,又从惠安赶往闽清县,到现场时已是晚上7时,搜救人员已筋疲历尽,但仍继续参与搜救工作。”福建省防汛机动救援支队队长郑志军说。

  郑志军对王景贤的评价是:“水性好,胆子大。8月7日,他刚参加了一起西溪溺水人员打捞行动,两具尸体已高度腐烂,但他不嫌弃,直接游过去把尸体打捞上来,由于他平时表现优秀,工作积极认真,勤奋好学,救援技能知识掌握得快,8月4日还被评为优秀新人,我们计划在15日送他和杨维维去对外支援,实在没想到,他们会发生这样的车祸。”

  郑志军表示,像杨维维这么一个优秀人才就这样离大家而去,令他特别心痛。

  (记者 黄俊涛 周海文 文/图)

标签:醉驾|致死
稿源: 海丝商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