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利用望远镜观景传播涉传言论 广西北海端掉一涉传窝点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8-08-11 12:39
  

图为涉嫌传销人员。伍新科 摄

  广西北海警方11日披露,当地警方10日端掉一个在市内景点利用望远镜观景的方式,将北部湾自然景观解读为国家秘密开发“1040阳光工程”,并向误入传销的“新人”宣讲传销言论的涉嫌传销窝点。

  近日,北海市银海区打击传销专业队接到群众举报,有疑似传销人员在北海市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利用望远镜观景的方式传播传销言论。北海市银海区打击传销专业队接到举报后,立刻组织人员核查摸排,并对打击行动进行了周密安排。

  8月10日10时许,北海市银海区打击传销专业队联合当地工商、城管、派出所等部门组成30余人的工作队,在北海市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观景平台,一举控制正在利用望远镜观景时机,向游客宣讲传销言论的涉嫌传销人员13名。同时,现场查扣观景望远镜9台、对讲机2台、小汽车1辆以及涉嫌传销扑克牌10副。

图为涉嫌传销人员利用的望远镜。伍新科 摄

  经查,这些涉嫌传销人员主要来自黑龙江、山东、重庆等地,专门负责给误入传销的“新人”灌输传销言论。往常他们会在北海市区各高档小区内活动,但今年北海市严厉打击传销战役行动展开以来,以往的“窝点”被一一清除。于是,他们便变换花样,将活动地点转移到北海市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利用望远镜观景的方式,教误入传销的“新人”观看所谓“北部湾的风水龙脉”,将北部湾自然景观解读为国家秘密开发“1040阳光工程”,欺骗“新人”缴纳69800元的入会费,坐等高额回报。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陈燕 伍新科)

标签:传销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