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召开环卫保洁工作推进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8-08 19:38
  

  晋江新闻网8月8日讯 日前,晋江内坑镇召开环卫保洁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上半年环卫保洁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环卫保洁工作。

  会议通报今年1-7月份内坑“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评情况。在“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方面,存在保洁机制不健全、必检村整改不到位、公厕保洁管理不及时、道路保洁质量不理想、渣土废料处置不规范、“美丽乡村”示范带动不明显等问题;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考评方面,存在工作落实不到位、督查机制不健全、卫生费收取不同步等问题。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内坑镇专门出台了《内坑镇关于加强村级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会上,内坑镇人大主席团副主席张志向对《方案》进行讲解,并提出要推动环卫保洁工作监管常态化,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一要放在心上。各村、各工作点要把环卫保洁工作当成日常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当成“刷牙洗脸”,顾好“脸面”,养成良好习惯,形成自然反应。二要抓在手上。搞好环卫保洁工作,关键要抓好人财物。人方面要管好环卫保洁队伍,引导村民增强环卫保洁意识;物方面要配足备齐垃圾吊桶、手推车,建设好垃圾堆放点;财方面要落实污染者付费制度,争取以奖代补资金。三要扛在肩上。各村、各工作点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带动村民发挥主人翁精神,把环卫保洁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要落实好“村级自查、环卫办巡查、工作点互查、纪委办督查”制度,奖优罚劣,形成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保洁工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